金正恩露面現場缺一人 「二號人物」行蹤成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隱身20天後,5月1日露面。次日現場照片和視頻公開後,引發外界諸多質疑,除了懷疑金正恩以替身出場,還有人發現朝鮮「二號人物」崔龍海行蹤成謎。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5月1日在首都平壤以北的平安南道,出席順天磷肥工廠的竣工儀式。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勞動黨副委員長朴奉珠、金德訓、朴泰成,黨第一副部長趙勇元等陪同出席。

但朝鮮的「二號人物」、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中央軍委委員的崔龍海,並未隨行。

活動當天,朝鮮官媒沒有發布現場圖片和視頻,第二天公布的照片和視頻,外界發現金正恩似乎更胖了,步伐也有些吃力,但看不出大病初癒的跡象。引發網友們對其真身替身的熱議。

台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說,金正恩出席的活動中,為了證明是新照片,背景刻意印著很大的2020年5月1日,但他感覺金正恩的神色、風采都不太對,因此找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讓大家可以參考,是否為替身冒牌貨。

王定宇提出新舊照片的對比,質疑兩個金正恩的牙齒、上唇、咬合,以及鼻頭的痣,還有笑容與神態等,似乎有些不同,他反問網友們「你覺得是同一個人嗎?」

#金正恩現身#真假金正恩在五月1日出現,不知道是否刻意,舞台背板像是為了證明是新照片,大大的印著2020年5月1日,而不是北韓慣用的「主體109年5月1日」(圖檔1)。定宇談到消失的金正恩,一直保持同樣的看法…有生病、人活著、仍…

Posted by 王定宇 on Saturday, May 2, 2020

中時電子報報導說,台灣名嘴王瑞德驚爆,現在看到的5月1日露面的金正恩,右額頭有一道傷痕、上面兩顆門牙中間有一道縫,和之前的金正恩並不一樣。

(網絡截圖)

也有網友附電腦分析圖:相似度才66%,只能說比較像,但可以肯定不是同一人。

還有網友說:這個剛露面的金三盡極可能是個贗品。最後一張我用專業軟件photoshop驗證,是修訂過的。

早前就傳出金正恩為防斬首,至少有3個以上替身,從牙齒、耳朵和眉毛可以辨別出來。

金正恩1日突然現身,引起人們對其真身替身的議論。(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金正恩自4月11日在平壤出席勞動黨政治局會議後,4月14日,朝鮮試射飛彈,他罕見沒有出現。4月15日,他又缺席朝鮮紀念「太陽節」的重要活動。之後有關他手術失敗變成植物人、命危、腦死等消息廣傳。

同時還傳出金正恩已經將軍權暫時交給叔叔金平日掌管;而金與正則負責掌管朝鮮勞動黨黨務及朝鮮對外的事務。

外界認為,若金與正接替出事的金正恩,則她將會獲得朝鮮實權派人物、她的公公崔龍海的鼎力支持。

也有分析人士稱,如果有崔家支持,金與正可以成為朝鮮政權過渡式的人物。但是因為朝鮮不能接受女人當政。最終崔家可能把權力奪去,那自然就會跟金正恩的叔叔金平日,出現了權力之爭。

2015年初,韓聯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去年結婚,嫁給了崔龍海的次子。崔龍海的權力排位也隨之上升,再次成為朝鮮「二號人物」。

據悉,崔龍海育有兩子一女,與金與正結婚的是次子。韓聯社援引分析說,金與正和崔龍海次子結婚後,任職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逐漸擴大政治影響力。

還有觀點認為,崔龍海的兒子與金正恩唯一的胞妹結婚,也使崔龍海的政治地位開始上升,而且在朝鮮國家事務上發揮核心作用。

崔龍海曾於2014年4月被解除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的職位,同年10月擔任勞動黨政治局常務委員,其權力排位恢復第二,這可能與他和金正恩結親有關。

而此次金正恩露面之時,崔龍海卻行蹤成謎,被認為與之前的相關傳言有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