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露面後韓朝交火 聯合國軍司令部將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4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露面之後,韓朝軍隊在邊界交火,韓國股市週一收跌。韓聯社報導,聯合國軍司令部 軍事停戰委員,將派出特別調查組到現場調查。

5月3號上午7時41分左右,南北韓軍隊在邊界駁火,中部前線地區的監視哨所(GP)被北韓發射的數枚槍彈擊中,南韓軍方也兩次開火示警,每次發射10多枚子彈,所幸韓國方面沒有人員傷亡或設備受損。

阿里郎主播(2020.5.3):「今天上午,北韓朝南韓邊界的監視哨所發射了多發子彈,並擊中。引起南韓軍方開火示警。南韓軍方仍在調查怎麼會發生駁火事件,但也表示,這不像是有意挑釁。」

南韓軍方稱,事發當下起了大霧,可視距離不到1公里,北韓不太可能選在這時候進行挑釁,而且北韓軍方在開火之前或之後,都沒有任何異常,與之前的挑釁相當不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3日受訪時說,認為事件是「偶發」事件。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認為這是偶發的,兩邊都沒有人員傷亡。」

韓聯社報導,韓軍消息人士4日透露,聯合國軍司令部軍事停戰委員會將派特別調查組前往現場調查,了解當時情況,並將就北韓是否違背停戰協定作出最終結論。

2014年9月至10月︰金正恩疑似也因為生病「消失」40天,就在他現身後,南北韓也接連爆發衝突。2017年11月、12月,發生兩起北韓士兵投誠事件,雙方再交火。2018年4月,南北韓簽署《板門店宣言》,2019年7月,川普在訪問南韓期間,跨越分界線,與金正恩短暫會面;這次南北韓是時隔2年多後,再次駁火。

南韓股市4號上午開盤下跌,首爾綜合指數低開後曾跌穿1900點,跌幅2.6%,跌至1896點,其後跌幅收窄。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