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染疫病例急增 出現「跨市和跨省」傳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廣州疫情爆發,但當地官方新增病例仍維持在個位數。外界普遍質疑中共掩蓋疫情。日前黨媒稱,該市增城區疫情已經「跨市和跨省」擴散。由此可見廣州疫情真相之一斑。

據中共官媒報導,廣州市衞健委5月3日表示,增城區又有新增確診病例。自4月27日以來,該區病例不斷增加。

此外,4月29日,已有從廣州市增城區進入深圳市的男子確診。4月28日,廣西省也有男子因不久前入住廣州市增城區一家旅店,被列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廣西當局又緊急隔離與該男子有密切接觸的115人。

廣州市增城區官員表示,已對該區10個重點場所進行調查,並要求區內疫情最重的新塘鎮內的283家藥局,都登記篩查購買發熱藥物的病人。

《自由時報》指,各種跡象顯示,廣州市增城區已發生群聚感染,並已向外地擴散。

4月初,廣州市白雲區就爆發疫情,三元里的黑人聚居區被封村大排查。也有市民告訴港媒,廣州疫情爆發的真實原因可能是湖北人返回廣州復工。網傳當地企業4月11日內部通報稱,大排查已有上千人陽性。但官方通報新增確診一直是個位數。

網傳諾蘭精細化工內部通知,4月10日有一千多黑人核酸檢測陽性。(網絡圖片)

還有視頻指,廣州市天河區也出現大量身穿防護服的人員進入社區的「大場面」。網友質疑當地疫情已非常嚴重。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