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中共將在3年內崩潰(附採訪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中國問題專家彼得•鄭漢(Peter Zeihan)日前在接受美國媒體一檔電視節目的連線採訪時直言,他認為中共政權將會在3年內崩潰,因為中共經濟已岌岌可危。有美國網站報導了這個消息,並羅列了美國戰略專家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提出的類似見解,並重申了該網站歸納的中共經濟的十大嚴重問題。

中國問題專家彼得•鄭漢上週六(5月2日)接受福克斯新聞的「沃特世界」(Waters World)節目的連線採訪時,發表了令人震撼的言論。他直言,中共政權與美國之間的較量將在數年內決出勝負,而中共將在這場以經濟為戰場的戰爭中崩潰。他說:「這場戰鬥不會拖延很長時間。雙方力量不成比例。戰鬥不會持續一個世紀。很可能3、4年就會結束。」

彼得•鄭漢還坦言,中國現在之所以能成為經濟大國,唯一原因是中共利用了美國原先建立的全球秩序,以不正當競爭手段牟取了巨大利益。但是由於各種原因,現在美國正在退出這個體系。他說:「中國(中共)沒有軍事能力來保護自己的貿易路線,更不用說保護全球體系了,所以這確實是他們的終點。」

網關專家網(thegatewaypundit)5月3日發表的一篇文章報導了這段節目的內容後指出,史蒂夫•班農(Steve Bannon)以前在談論美中貿易戰時,也表達過類似的觀點。

當時班農說:「這是一場競賽,我們正處於一個轉折點,中共也明白。我們可以打敗他們,因為他們只是空中樓閣…我們會在貿易戰中取勝,你們會發現供應鏈移出中國…」「如果中共貨幣貶值,這只能導致他們的經濟崩潰。他們雖然有3萬億美元的外匯儲備,但是相信我,他們的經濟會瞬間崩潰。他們自己的人民都是這麼認為的。」

而網關專家網早前的報導中,也曾列出中共經濟的十大問題:1.房地產的過度開發,超過了美國2008年的水平;2.與房地產危機相關,房地產企業的現金與短期債務比已達歷史新低;3.中共國的長期債務也在上升;4.中共國的債務總量巨大,沒人知道到底有多少;5.中共國的違約風險巨大;6.企業正大規模逃離中共國;7. 在2019年中共國企業債券違約已創歷史最高;8.至2017年底,中共國企業債與國民生產總值之比躍升至160%;9.中共國的國民生產總值在中共病毒爆發之前可能已經進入負增長;10.中共病毒是一個殺手,它正在扼殺中共的經濟。

文章表示,幾年前的奧巴馬政府時期,中共還在叫囂將會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如今看來,這只是他們的「黃粱美夢」了。

附:中國專家彼得·鄭漢(Peter Zeihan)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視頻: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