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單日新增病例破萬 歐洲各國持續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5月4日,中國大陸以外的中共病毒感染人數已達到355萬,死亡超過24.6萬。俄羅斯單日新增病例,連續兩天過萬。

在嚴格執行居家防疫兩個月後,意大利人終於可以來到戶外,享受久違的陽光與自由。

從5月4日開始,意大利進入了全國封鎖的「第二階段」,放鬆部分管制,部分零售商店,博物館和圖書館,在5月18日後開放。理髮店、酒吧和餐廳從6月1日起恢復營業。

意大利週一新增1221個確診病例,是近兩個月來的最低水平。

西班牙也從週一開始,分四個階段實施解封計劃。當天,營業面積小於400平米的商家,已開始恢復營業。

此外,當局還將向民衆發放600萬只口罩,因爲從5月4日起,民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佩戴口罩。

如果一切順利,西班牙將在6月底以前全面解封。

土耳其週一取消了對7個省份的旅行限制,從本週末開始,允許老年人和年輕人每週有一天外出活動4小時。從5月11日起,商場、理髮店和部分商店可以恢復營業,大學則從6月15日開始恢復上課。

土耳其的疫情過去兩週出現明顯緩和,週一的新增病例降至1614例,全國累計確診近12.8萬人。

俄羅斯的單日新增病例連續兩日破萬,週一,全國累計已有超過14.5萬人確診。

儘管5月9號的「勝利日」大遊行被迫取消,但空中閱兵式還將照常舉行,週一,多達75架戰機和直升機升空彩排。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宣佈,將原定5月6日到期的全國緊急狀態延長至5月31日。

儘管日本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已降至200例左右,但當局認爲下降幅度仍不足以解除緊急狀態。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