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加州居家令 橙縣居民要求重啟商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上週,加州州長紐森下令關閉南加橙縣所有海灘,禁止群眾聚集。然而週末期間,仍然有民眾集結在知名的杭廷頓海灘,抗議州府的做法違反美國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來看報導。

繼5月1日全州範圍的抗議居家令遊行後,隔日,在橙縣杭亭頓海灘旁的大街上,仍有數十位民眾舉牌抗議,要求州長紐森開放海灘,並允許商家恢復營業。

當地居民認為,在遵守當局命令的同時,居民也有權利發聲,爭取自己的自由和生活空間。

當地居民 Kaleb Averell:「疫情以來,我經常來衝浪,幾乎每個週末都會出來。也經常和朋友見面,但是我們也很謹慎。」「我認為海灘和水域不應該被關閉。但我認為人們彼此需要保持距離吧。」

河濱縣居民De Obaldia認為,加州需要立刻重啟,人民也有權行使憲法賦予的集會權利。但是紐森的政策已經逾越州長的權力,因此他決定來到海邊支持抗議活動。

河濱縣居民 Jorge De Obaldia:「我們有權堅守和決定我們的生活出入,至於那些想待在家的人,他們可以待在家。但是我們已經忍無可忍,人們必須復工。」

他表示,強制居家令只會擴大抗議群體,甚至抗議將成為每日例行活動。De Obaldia認為,紐森醉心權力,顯露出共產主義者的面目。

河濱縣居民 Jorge De Obaldia:「當你開始踐踏憲法,就像染上酒癮,無法克制自己,特別是當這個人有共產主義傾向,就像紐森這個人。他不是個很全面的共產主義者,但他恨不得自己是,我們一清二楚。我們都看在眼裡,他的作為簡直離譜至極。」

最新數據顯示,自3月12日起,已有約390萬加州人因疫情而失業,政府發放的救助金高達75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徐綉惠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