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推出對華戰爭新方案 F-22猛禽戰機擔重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為應對中共在太平洋地區日益增長的軍事威脅,美國空軍正調整自己的部署方案,以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F-22猛禽隱形戰鬥機(F-22 Raptor)對付未來潛在的對華戰爭

據美國政治外交性雜誌《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5月3日報導,去年11月下旬,美國空軍在五角大樓告訴記者們,美國空軍正在改寫其太平洋戰爭計劃。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ific Air Forces)指揮官布朗(Charles Brown)上將表示,他希望小股的美國戰機在基地之間快速移動,以挫敗敵人,並在敵人(也就是中共)干擾美國通信的時候這樣做。

據美國大西洋媒體(Atlantic Media)旗下網站「Defense one」報導,自2018年夏天以來一直擔任現職務的布朗問道:「我們如何快速移動小組件,讓對手的事情變得複雜?然後還有,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運轉?因為我不能保證我的(通信系統)會一直運行下去。」

布朗所提到的實際上並非新觀點。分散力量和獨立指揮的雙重理念可能會為美國空軍提供一種更靈活、更有彈性的形式,減少對大型基地和自上而下的微觀管理的依賴,並有助於抵消中共不斷擴張的軍事實力。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F-22猛禽隱形戰鬥機的短缺幫助推出了空戰新方法。

2013年,美國空軍位於阿拉斯加的第三聯隊設計了一種新方法來部署其40架F-22猛禽隱形戰鬥機,以便最有效地利用數量有限的猛禽戰機。在大約180架服役的F-22戰機中,只有120架左右被做了「戰鬥編碼」,並配備了最新的軟件和武器。

按照慣例,空軍軍官並不總是煞費苦心地部署有20架飛機的整個中隊或是有40架噴氣式飛機的整個聯隊,而是編寫了新的程序,派遣一個具有4架F-22戰鬥機加上1架C-17運輸機的小分隊,幾乎可以在太平洋地區任何擁有合適機場的地方運作,而且可以全部在接受指令後24小時內完成。

第三聯隊把這個方案命名為「快速猛禽」(Rapid Raptor),其目標是,在戰時迅速將其F-22戰機分散到許多基地,而不是集中於一個設施裡,那樣他們可能容易受到如中共的彈道導彈火力網的攻擊。

2017年3月,1架C-17曾支持2架F-22前往澳大利亞執行任務。

據報道,HH-60救援直升機、F-16戰鬥機和新型KC-46加油機也正在考慮進行快速部署。與此同時,美國空軍一直在太平洋地區為這些小分隊探索新的基地選擇。

在現有的指揮概念下,分布廣泛的戰鬥機分隊可能嚴重依賴衛星通信,以便從少量大型、集中的空軍作戰中心接收任務和目標信息。

如果中共干擾或摧毀了衛星,美國空軍「快速」(Rapid)分遣隊可能會發現處於孤立行動狀態。為降低風險,空軍希望分遣隊指揮官能夠獨立行動。

在佔領伊拉克的中期,美國海軍陸戰隊提出了一個名為「分散式作戰」的概念,大約100個海軍陸戰隊連獨立作戰,依靠的是下級領導創造性地解釋其指揮鏈上的模糊命令。

現在,空軍也在用同樣的方式思考。他們做得更好,可以把有20架飛機的戰鬥機中隊分成具有4至6架飛機的小分隊,並與運輸機和維護機配對,把他們送到很遠的地方進行戰鬥,而無需自上而下的管理。

這種創新是出於需要而產生的。布朗說,當審視中共的威脅時,美國必須換個角度思考自己做事的方式。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