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加拿大疫情更新】調查:中共利用海外華人搶口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是5月4日。首先我們為您播報全球疫情的最新情況。 

週一,全球疫情確診感染人數超過357萬。(3578301)死亡總數251,059。美國確診總數1,178,906,西班牙218,011人,義大利超過21萬,和英國超過19萬。

加拿大總確診60,761人,死亡總數達到3,854人。截至今日,魁省新增758,總數32,623。

安省確診縂數17,923例。單日新增370例,新增死亡84。亞省:總感染人數跳到5,836,新增70例。卑詩省,新增53例,總數2,224例。

新增確診 新增死亡 死亡總數 確診總數
魁北克 758 75 2,280 32,623
安省 370 84 1,300 17,923
亞省 70 9 104 5,836
卑詩 53 3 117 2,224
總數 3,854 60,761

調查:中共利用海外華人搶口罩

近日,加拿大環球新聞的一篇調查報導稱,中共在病毒爆發導致武漢封城前,於1月中旬就開始利用海外華人全球搶購個人防護設備。以致於疫情大爆發之後,全球,包括加拿大在內,個人防護設備嚴重匱乏,中國又向世界反銷價格昂貴的PPE,不僅中國製造的防護設備,衛生防疫不合格,而且還附帶長期的政治要求。

報導還稱,中共悄悄展開的這場國家級收購行動,動用了他們在全球能控制的華人。通過其在溫哥華、多倫多、蒙特利爾及世界各地領事館運作的統戰系統,中共敦促數百萬「海外華人」大量購買N95口罩並運回中國。其中還特別點出了「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和「多倫多福清商會」起到的作用,以及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和加拿大騎警(RCMP)對他們的追蹤調查。

報告還指出,加拿大政府1月底就知道這些消息,但並沒有對這種威脅做出回應,而是向中國出口了16噸PPE。面對民衆的質疑,總理特魯多至今還沒有給出滿意的答案。

這些內容已經引起了西方主流社會的特別關注,他們意識到中共最初不僅輸出了病毒,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大爆發,現在中共卻發瘟疫財,從中獲利。其實這篇報導更值得每位海外華人去反思,是否自己的善心在不知不覺中被中共利用來填補的野心,致使無辜善良的人失去了生命。

下面為您播報聯邦的消息:

重啓經濟各省本週開始解封

週末,全國新增數千例確診病例,新增數百例死亡,並且還召回了備受關注的加拿大製造的Spartan測試套件。但從本週開始,全國各地的省份將開始放寬疫情限制。

其中,曼尼托巴省週一開始恢復的業務包括:博物館,圖書館和美發沙龍、有露臺的餐館臺)露營地、遊樂場。

曼尼托巴省,薩斯喀徹溫省和艾伯塔省也恢復了非緊急的醫療服務,例如牙科和理療。alberta省也允許恢復釣魚、遊艇等娛樂活動。

安大略省允許7個主要是季節性的企業重新開業,前提是要遵守衛生指令。

而魁北克省則放鬆了對蒙特利爾地區以外的大多數零售店的封鎖。而且還在準備5月11日,蒙特利爾市以外的小學從開始復課,蒙特利爾市的小學5月19日復課。前提也是該省遏制該病蔓延方面顯示出緩慢進展的。

第二輪CERB需重新申請

聯邦緊急救助金CERB第一輪發放已經過去了,現在需要重新開始第二輪申請。政府規定,這項福利不會自動延期,需要每四周申請一次,條件是年滿15歲的加拿大居民,去年或過去12個月收入至少5000加元,並因疫情導致失業或每月收入少於1000加元。(麻煩西部最後兩個畫面加一下字幕,就是CERB申請條件。)

下面和您一起瞭解來自加東的消息:

多倫多市長:預約服務將成新常態

士嘉堡1名65歲女性近日去醫院檢查,測試結果呈陽性,醫院幫助聯繫回家的交通但收費高達1200元,無奈她不得不違反隔離法,步行1個多小時回家。上週六,僅7位市民因違反社交距離和公共設施規定而吃罰單.從今天開始,安省重啟自動洗車和園藝等七類企業,包括提供路邊取貨和配送服務等。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未來該市的預約服務將成新常態,包括預訂就餐和到商店買衣服等。他說,通過預約,可以控制人群聚集,防止病毒傳播。

瘟疫相關詐騙增多勿提供個人信息

據CP24報導,多倫多首席衛生官德維拉警告,有人冒充市衛生機構人員,向居民索要工卡號和財務信息。她表示,市府不會要求市民提供這些信息。而多倫多警方也表示,與疫情相關的電話和網路詐騙個案有上升趨勢,警方提醒,如有親人提出匯款要求,請先打電話給本人確認。受害人可致電報警416-808-2222.

下面是來自加西的消息:

斥巨資研發抗體療法速度超疫苗療法

近期,聯邦政府將向溫哥華生物研發公司AbCellera Biologics提供1.75億元的鉅資支援,用於研究開發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療法。

區別於疫苗療法,該公司採用了一種獨特技術,對數以百萬計的免疫細胞迅速篩選,發現有潛力治療病毒的抗體。而且,比疫苗療法速度要快很多。他們的技術已能夠深入自然免疫反應,發現抗體。同時這一技術也可用於開發新的檢測方法。公司已搭建了一個抗體研究平臺,用於分析已康復新冠病毒患者的血液樣本。人體測試最早可望於7月開始。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也表示將給予大力支持,確保AbCellera擁有所需的基礎設施。

卑詩新模出臺有望6月疫情歸零

週一,卑詩公布了最新疫情數據模型,省衛生官指出,如果接下來民眾的社會交往保持在正常水平的35-40%,到6月中旬,每天的新增病例將為零。該省接下來將制定計畫,逐步解除限制。前提是: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並遵循公共衛生措施。

TransLink週一表示,將從6月1日起,重新恢復公交車收費,乘客依舊從前門上車。溫哥華市也取消了免費停車法令,所有街區的停車重新開始恢復收費。省長賀瑾(John Horgan)預計將於週三公布下一階段的經濟重啟計畫。為在疫情期間關閉的行業提供重新開業的指導方案。而對於頗有爭議的美容美髮等私人間密切接觸的行業,省衛生廳亨利醫生在上週六表示,因省府還沒有確定可行計畫,近期內不會重新開放。

好,今天主要的新聞就為您播報到這裏了。祝您(週末)健康、平安!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