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揭抗爭者遭虐打 港人爭民主處境險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5日訊】反送中運動中,至今超過7000多人被捕,其中,未滿21歲、曾被還押在壁屋懲教所的有34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爆料,這些抗爭者關押中被暴力對待。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收到幾名曾在壁屋監獄所還押,後來被保釋外出的反送中抗爭者投訴,在監獄期間不斷的遭到懲戒職員的暴力毆打和謾罵。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爭者:「當時是深藍職員問我新人背景,他一聽我是政治犯,什麼都沒講,先刮我兩巴,然後很大聲喝我,你現在是襲警,我老婆都是警察,你是否要打我老婆。」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爭者:「我就被叫出去外面一個沒有攝錄機的地方,他抓住我的頭用力撞向牆處,連續撞了四五下。」

不只看不順眼會被動私刑,還有手足因為唱《願榮光歸香港》,被懲戒職員甩了好幾巴掌。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爭者:「一個俗稱「早班」的三柴職員,名叫『褟雅達』,職員編號是AO1700。」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爭者:「掌刮其中兩人,命令其他人要大力掌自己一巴掌,並威脅政治犯知道他們家人地址,不要將這件事說出去。」

濫權的職員,黃之鋒要求成立「監懲會」問責。香港反送中運動還沒平息,但接下來恐怕還會面臨更大挑戰。

另外,香港親共勢力再推基本法23條。中共人大香港代表吳秋北向中共提議,先將基本法23條納入中共法律,再納入基本法附件3,由港府公布實施。試圖將中共《國家安全法》,直接引入香港。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爭者:「我想講當初被政府打壓,被政權打壓,所以才走上街頭,今天一個懲教處是不足以打壓我們的。」

影片片段 反送中抗爭者:「我願意上鏡我都很怕,但為了仍在獄中手足,我們都要站出來,告訴大家,到底大家看不到的世界是如何扭曲,不單要改革一些我們看到的東西,過去我們不願意看裝看不到的地方,我們都要正視他們的問題。」

不少香港人依舊勇敢發聲。而國際上,由路透社影師拍攝的一系列香港反送中抗爭照片,呈現出港人爭取自治權與中共對抗的景象,獲得「新聞界奧斯卡」美名的「普立茲獎」,這也證明國際上仍高度關注香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詹詠茹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