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鷹派將領:文統台灣已無望 武統也不能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中共內憂外患,已接近崩潰邊緣。中共黨媒接連多日謾罵美國官員,而軍方強硬派代表卻頻頻發出「軟弱」的聲音。日前中共《超限戰》作者之一喬良發文稱,文統台灣已經無望,武統也「時機未到」。

5月4日,中共空軍少將喬良在「中美印象」(U.S.-China Perception Monitor)網站發文稱,雖然當前趁疫情攻打台灣的呼聲不斷,但解決台灣問題的關鍵在於「首先解決中美實力對比」,在此之前台灣問題「不可輕率急進」。

他說,分析目前台灣情勢,「文統無望,只能武統」,但台灣問題並非只是兩岸的「內部事務」,美國必然不會袖手旁觀,而且也有這個軍事實力。另外,目前中國經濟和金融還依賴美元體系,任何政治、經濟及軍事決策都要考慮外部約束,如果現在硬著頭皮蠻幹,將會付出代價。

喬良身兼中共國防大學教授,他與另一名軍官王湘穗合著的《超限戰》,近年來成為中共軍隊指導思想之一。所謂「超限戰」,即所謂「不對稱戰爭」,意指軍力較弱的一方超越一切道德底線和國際規則,不擇手段的尋求「不對稱優勢」。

喬良在文中稱,在解決台灣問題的條件不具備之前,「就算等到猴年馬月也得等」。

至於喬良所說的「猴年馬月」到底是何時,中共另一位「戰狼級」將領房兵似乎給出過部份答案。這位發表過武統台灣「留島不留人」的國防大學教授,曾經在中共央視直言,中共軍力要超越美軍可能要等「一百年、兩百年」。

在喬良之前,中共軍方另一位鷹派軍官、國防大學教授戴旭近日也撰文,列出了對美國的「四個想不到」:

一想不到,美國對中共有這麼大的仇恨;二想不到,美國下手這麼狠、時間如此緊、容不下談判的時間;三想不到,沒有一個國家站出來表示同情和支持中共;四想不到,美國國內竟然形成了對抗中共的統一戰線。

網友認為,與這些「戰狼」此前的調門相比,他們現在的表態等於向美國「認慫」。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