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市提大麻徵稅公投 反毒聯盟籲民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週二,硅谷的苗必達市議會,將就大麻稅收公投提案是否納入今年11月的選舉進行投票表決,為此,更好苗必達社團和加州反毒聯盟表示強烈反對,呼籲舊金山灣區民眾積極參與議會在線討論,發出心聲。

苗必達社區組織「更好苗必達」主席徐天娜:「我們就很吃驚,2018年11月,就是答應我永久禁止大麻,當時好多人,連那個樓梯都堆滿人,大廳堆滿人,全部都是反對的,其實當時已經是很明確的,我們苗必達不希望有大麻店。」

兩年前苗必達市討論社區開設大麻店事宜,反對大麻的社區民眾擠爆市議會,市議會最終以4:0通過了永久禁止大麻商在苗必達市開店。今年4月底同一市議員再次提出是否向大麻商收稅的提案納入11月的公投,週二由市議會來表決。

苗必達社區組織「更好苗必達」主席徐天娜:「我們就覺得你其實就是在玩一個政治遊戲麼,你想重新把大麻放進來,但是你有又不能夠用你的名義放進來,你就說要公投放進來,所以我們就覺得很氣憤。」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大麻的禍害是非常危險的,不應該去推動,所以我們是覺得是苗市的議員,究竟是不是真的是為了苗市的民眾著想的,這一點我們非常之擔心,非常的不滿的。」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表示,如果公投通過對大麻業收稅的公投的話,它將會取代苗市兩年前的娛樂大麻店永久禁止令,為苗市實施大麻合法化鋪路。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吸食大麻根本上對肺部的功能,對於免疫的能力是有相當大的影響,增加了食用者的抗疫的困難。」

苗必達社區組織「更好苗必達」主席徐天娜:「我個人覺得是跟競選有關係,他們為什麼要在今年或者是這個時間提出來,投贊成票的這三個男的,剛好今年又是他們三個人重選的年,我真的不覺得大麻能對城市帶來多大利益,但是對他們本身,我個人覺得是有利益的,希望每一個人能夠發出自己的聲音。」

儘管加州通過了娛樂大麻合法化的64號法案,但目前加州僅有17%的城市實施了娛樂大麻合法化政策,在硅谷除了聖荷西(San Jose)之外,尚無第二個城市實施了娛樂大麻合法化。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