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總監提名人﹕將聚焦中共病毒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週二﹐被川普提名為國家情報總監的聯邦眾議員賴特克里夫,出席了參議院的聽證。他表示﹐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威脅﹐當前情報界的重點應該是針對中共病毒疫情的調查。

今年二月再度被川普總統提名為國家情報總監的賴特克里夫﹐週二出席了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提名聽證。

美國聯邦眾議員 John Ratcliffe﹕「我認為情報界眼下的重點﹐應該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大流行的地緣政治和經濟影響﹐以及調查疫情來源。美國民眾理應得到答案。如果提名確認﹐我承諾情報界會聚焦在提供這些信息上。」

川普總統5日表示,美國將在短時間內﹐明確公布中共病毒來源。上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一份聲明,指病毒不是人造或基因改造﹐但不排除實驗室意外泄露。

對此﹐賴特克里夫表示﹐因為近期國會休會﹐無法聽取機密簡報﹐他還沒有看到有關病毒來源報告。但他明確指出中共威脅。

美國聯邦眾議員 John Ratcliffe﹕「我認為中國(中共)是最大的威脅者。有關我們的疫情狀況﹐以及中國(中共)扮演的角色﹐5G競爭﹐網路安全問題﹐一切問題都指向中國(中共)。」

來自德克薩斯州的賴特克里夫﹐曾擔任德州東區反恐和國家安全事務檢察官﹐目前是眾議院情報﹑司法和道德委員會的成員。一旦提名得到確認﹐他將總領美國17個情報機構﹐並成為總統內閣成員。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