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內部報告:國際反共情緒六四以來最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一份中共內部報告警告,中共病毒爆發引發國際社會的反共情緒,已經達到了六四以來的最高,可能帶來糟糕的後果。評論指出,報告並沒有找到問題原因,面對危機,中共只會更加張牙舞爪。

路透社5月5號引述幾個消息來源說,一份中共內部報告得出結論,中共病毒大流行引發國際對中共的敵對情緒空前高漲,已經達到1989年天安門廣場鎮壓以來的最高水平。

這份報告由「中國當代國際關係研究所」(China Institutes of Contemporary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CICIR))撰寫。上個月初提交給了包括習近平主席在內的北京高層領導人。這個研究所是中共國家安全部下屬的智囊團。

由於中共隱匿疫情,導致中共病毒目前蔓延到全球187個國家和地區,350多萬人確診,超過25萬人死亡。截止到4月底,至少八個國家的官方或民間機構向中共當局提出訴訟,索償金額可能達到上百萬億美元。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這次疫情引發的反共情緒將超過六四。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以前談六四,談中國的人權,西方都有很多人他覺得是中國的問題。但是這一次不一樣,這一次由於中共隱瞞疫情,由於中國沒有媒體自由,沒有言論自由,它造成了千千萬萬家西方人喪失親人,失去工作。從長遠來看它所造成的國際社會反共情緒,遠遠超過中共當年鎮壓六四。」

報告警告,目前全球出現以美國為首的反中浪潮,在最壞的情況下,北京可能要為中美之間的軍事衝突做準備。

路透社說,他們無法斷定這份報告中的嚴峻評估在多大程度上反映了中共領導人的立場,以及這份報告會對中共政策有多大的影響。但是提交這份報告,反映了北京有多重視國際社會對疫情日益強烈的反擊,而這種反擊有可能威脅北京的海外戰略性投資,以及北京對自身安全的看法。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中共內部的報告就算不這樣寫,中共高層也早已感受到脊梁骨陣陣發涼。問題是,報告對危機判斷的基本面卻是錯的。明明是中共挑起事端,卻寫成了美國來找茬。這是中共以一貫之的偉光正,有問題都是別人的錯。所以這個報告,對中共的未來不會起到什麼正面作用,只會起到反作用,因為它根本沒找到問題所在嘛。」

那麼,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反感是怎麼發展到這個地步的呢?

疫情爆發後,中共在2月份率先展開的是「口罩外交」,通過向其他疫情國家出售或提供醫療物資換取感謝,同時夾帶宣傳中共體制。但法國《世界報》4月底刊文指出,北京的「口罩外交」失敗,它沒能改變中國的形象,也沒能讓大家忘記北京對這場疫情應該承擔責任。

之後在3月中共又開始「戰狼外交」,黨媒「理直氣壯」的聲稱「世界應該感謝中國」。尤其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發文指,中共病毒可能是美軍帶到武漢的,國際輿論為之譁然。接著中共又陸續甩鍋給義大利,伊朗等國。台灣《上報》刊登評論「中國外交官非鬥到十二分不可」,指出中共的戰狼外交得罪全世界。除了美歐,印度巴西,連一些歐非小國都口出怨言。

而中共目前採取的外交,被美國之音稱作「咒罵外交」。喉舌央視連續幾天,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進行謾罵攻擊。不料蓬佩奧在中國的人氣不減反升,中宣部不得不緊急動員,刪帖滅火。而對於美國、澳大利亞等提出要對中共病毒進行獨立調查的國家,中共黨媒也是不斷謾罵,指責。但有更多的國家站出來呼籲追責。

藍述:「現在這個追責的浪潮實際上是從中西方兩個方面。西方政府、西方社會和中國的基層民眾,他都需要知道這個真相。所以說中共它現在唯一剩下的辦法,就是出動它的這些官方的喉舌,對西方進行謾罵。因為它沒有任何更好的處理方式了。」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接下來中共越感到危機,就會越對內強力維穩,對外越張牙舞爪,結果將招來更大的反感和反制。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