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地區一夜閃電逾14萬次 民眾夢中被嚇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大陸多地氣候出現異常現象,中國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等華中地區的多個省份,從5月4日晚上8點到5日早上8點,一夜閃電高達14萬次,包括武漢等地更是雷鳴不斷、狂風暴雨,一幅世紀末日的恐怖景象,令很多民眾從夢中被驚醒。

據「湖北天氣」官方微博統計,湖北在上述12小時內出現44,227次閃電,包括正閃11,235次,負閃32,992次。

另有媒體報導,湖北南部、東部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武漢更是在5日凌晨3小時內發布8條天氣預警,市區從35度以上的高溫模式驟變為狂風暴雨模式。

湖南也是一夜32,642次閃電,不只是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等華中地區等多個省份出現閃電及狂風暴雨,在長沙、常德、婁底、益陽、張家界等多地還出現暴雨和冰雹等現象。

湖北咸寧崇陽縣有十幾戶民居的屋頂被掀翻,屋內傢俱、電器等遭到破壞;大片莊稼和數百個水果大棚全被吹倒。有網友表示自己鄂州老家的房頂也被掀翻。

伴隨巨大的雷聲及多次閃電,暴雨下個不停,還有疑似建築物被雷劈倒的聲音、窗戶不停的震動,很多民眾被半夜嚇醒,徹夜難眠。

對此,網友紛紛表達自己見解,「12小時有14萬次閃電,怨念冤難太多了」、「天怒人怨,人在做天在看」、「這是老天在痛哭這次武漢逝去的人」、「氣候反常,疫病流行,不是正常現象」。

此外,大陸多地氣候還頻頻出現其它異常現象。5月5日立夏之際,哈爾濱、雙鴨山等地下起大雪,令無法種莊稼的農民絕望。

據報導,在5月1日之前,哈爾濱氣溫已經升到了接近30度。沒曾想兩天後,氣溫驟降,從5月3日下午竟開始下雪了。當晚,在哈爾濱松北區,車外溫度降到0攝氏度。

有網友發布視頻顯示,5月4日早上,哈爾濱近郊白茫茫一片,土地全被大雪覆蓋。有一位女士在視頻中表示:「看看,這東北的天。5月4號了還下雪,明天就立夏了,這地還能種上嗎?」

還有,河南鄭州也出現異常天氣。據中共官方報導,5月3日下午14時,鄭州氣溫突破40℃大關,創下歷史同期極值;然而4日凌晨,當地氣溫卻一路驟降至20度以下;有公園內的觀景湖出現大量死魚。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