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加劇中共內鬥 習遠平槓上鄧朴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大疫下中共內鬥加劇,近期更是在網絡上生起烽煙。自稱習近平弟弟習遠平的公開信,替習的「極左路線」辯護;而署名鄧朴方寫給中共兩會代表的公開信則發出15則質問,條條針對習當局。

近日,一封署名鄧朴方的公開信在網上流傳,信是寫給中共兩會代表的,主要提出了15個問題,全部都是對習近平的質問和警告。

公開信質問,兩會代表是維護人民還是某個專權者的權位?當權者定於一尊是誰的一尊?本次疫情中央是否隱瞞,誰該負責?中美關係惡化、外資大批撤離、香港動盪、台灣漸行漸遠、一帶一路無理性投入等,誰該負責?為阻止中共老領導們發出集體動議,中央用軍警把大批老領導和現任黨政軍大員加以「特殊保護」,實為限制自由,這是誰給「他」的權力?等等。

目前這封公開信雖然無法證實出自鄧朴方之手,但在4月12日有海外熟悉中共內情的投資人士說,鄧家正參與倒習。如果信件屬實,也許印證了此前的傳聞。

資深評論員石山認為,署名鄧朴方的這封信,其實是呼應了前一段時間,也有太子黨背景的陽光集團主席陳平轉發的那封公開信,信中呼籲當局召開緊急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的去留問題。

不過,陳平轉發的這封「逼宮信」,至今無人認領,而同樣是中共紅二代的房地產大佬任志強,因發表反習文章已經被當局宣布立案調查。

署名鄧朴方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在網上流傳。(Getty Images)

上述公開信流傳當天,一封自稱是習遠平發布的公開信也在網絡流傳。內容大意是,他的哥哥習近平管理這麼一個大國家「不容易」。修改國家主席任期制,是為了擺脫政治局約束,改善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問題。

他哥哥曾私下說,當中共最高領導人必須先大左才能再大右,因為大左才能在黨內立足,立足了才能啟動徹底的政治改革,早期的胡耀邦和趙紫陽都是不懂這個道理才半途而廢的。

公開信還稱中共內部矛盾重重、權斗不止,之前一些惹起公議的事,是習近平下面的一些人,對習進行高級黑故意「難堪」,目前對幾個政法口幾個人的處理是大清算的開始,「好戲在後頭」。

信中還說,他們是中共開明派習仲勳的兒子,在疫情重創中國經濟之後,當局會陸續啟動政改,包括新聞輿論開放、市縣普選、司法半獨立等。

發布「習遠平」公開信是大陸異己作家「老燈」,他強調無法辨別信的真偽,只是發出來參考。

習遠平是習仲勳的小兒子。(視頻截圖)

習遠平是習仲勳的小兒子,現任國際節能環保協會會長,總部位於北京。習遠平比較低調,平時很少露面。

外界普遍認為,該信是假借習遠平的名義寫的,是挺習派替習近平開脫其上台後推行的極左路線。

評論員石山說, 和鄧朴方的信比起來,習遠平的信,其實談不上是信,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回復朋友的手機短信,一個Message。

石山分析說,信中提到習近平要對那些高級黑的人進行處理,對政法口的處理,而對這些雜碎的大清算只是開場,好戲還在後頭。這個和現在孫力軍、傅政華的落馬和卸職,還有傳聞公安部20多人被抓相呼應。

如果公安部20多人被抓是真的,估計官職都不小,以及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被抓等等,大概都是公開信裡說的這只是開場,好戲是什麼呢?大家等著看。

石山表示,兩封信給人的感覺,首先是鄧朴方發出公開信,隨後有人去問習遠平,然後習遠平一氣呵成回了一個Message,就成了他的公開信。

他說,不管兩封信是真是假,但習家兄弟的想法可能是真的,也許是真情流露,但專制體制中的政治,玩到這個份上,最不可靠的可能就是那些保證,以前被人迫害,現在照樣可能去迫害別人。習近平要做什麼,可能已經沒有多少時間了,如果要棄共現在不做,以後恐怕再也不會有機會了。

但北京的權力鬥爭是真實的,未來會反映在中共的政治、經濟等各個方面。而香港的事情,一定也會有所變化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