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題名的大橋又出事?網民嘲諷:感染肺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5月5日下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名的廣東虎門大橋出現異常抖動,場面恐怖。對此,不少網民看到畫面後嘲諷,這大橋也感染了中共肺炎,氣喘。「太嚇人了,看來氣數已盡。」

5月5日是大陸「五一」假期的最後一天,各地迎來回程高峰,但不少網民爆出,廣東虎門大橋出現異常抖動,幅度誇張得有如大海中的波濤。

從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在呼呼的大風中,虎門大橋的部分橋面上下起伏,如大海的波浪劇烈抖動,很多車輛在橋的一端等待過橋。拍攝視頻的網民說,「哎呦,抖來抖去的!」

有開車通過大橋的吳先生對媒體表示,當時就像盪鞦韆一樣,因為工作原因,他經常往返於大橋,但從未遇見這種情況。

另一位司機潘女士說,感覺像開船一樣,感到頭暈害怕,一度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覺。

虎門大橋異常抖動的恐怖景象也引發網民熱議:「我的天,嚇死人的感覺。」「看著就恐怖。」「這晃得也太厲害了吧。」

還有網民表示,「廣州到深圳的虎門大橋非常罕見地大幅度抖動。這橋可是江澤民提的詞,可能氣數已盡……」

虎門大橋是廣東省地標建築以及旅遊景點之一,位於廣東省珠江三角洲中部、橫跨珠江的懸索橋,距廣州約42公里。大橋總投資額為30多億元人民幣,於1992年10月28日開始動工,1997年6月9日正式通車。

「虎門大橋」4個字是由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題寫的。2016年2月底,江澤民題字的廈門「集美大橋」石碑突然斷裂成兩半,壓壞了路旁欄杆,佔用右側半個車道,引發交通堵塞。

5日晚間,虎門大橋仍在抖動,中共官方聲稱大橋抖動是由於大風引起的,屬於正常情況,但何時開通尚不清楚。

官方說法遭到網民質疑:「肯定有問題,虎門大橋通車二十幾年,期間經歷了多少次颱風都沒這種情況。」

資深土木工程師黎廣德向蘋果日報表示,橋面出現不尋常抖動有兩個可能性,包括地震或風力節奏和橋面(Natural Frequency)脗合,繼而產生共振頻率(Resonant Frequency),令橋面出現搖擺。

但黎廣德認為虎門大橋出現的異常抖動機不尋常,他說設計橋樑時,都會計算抖動幅度,但一般都不會令人感覺到,人們都能感覺到這已經很不正常了。

也有不少網友嘲諷中共:「大橋情緒穩定,可防可控。」

「這是中共的投胎橋。」

「大橋感染了武漢肺炎,呼吸不暢,氣喘。」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