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李文亮繼承五四精神 博明:台證中國能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6日訊】今年是五四運動101週年,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在5月4號當天,以流利的中文發表演說,除了從五四運動回顧美中關係,更以百年前的五四,對照當今中國的公民意識,他點名,勇於揭露中共肺炎的李文亮醫師,就繼承了五四運動的精神,同時,博明也讚揚今天的台灣,鮮活證明了,中國也能以民主治國。

白宮副國安顧問 博明(2020.05.04):「在我看來,現在『五四』的繼承人,就是有公民意識的中國公民,其表現在於他們做出的大大小小的勇敢行動,李文亮醫生就是這樣的人。」

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以流利中文演講,點名不畏中共當局打壓,勇於揭露疫情真相的眼科醫生李文亮,繼承了「五四運動」的精神,其中包括了被消失的陳秋實、方斌和李澤華等公民記者,以及為了追求法治而和平示威的香港市民。

白宮副國安顧問 博明(2020.05.04):「當政府壓制有點勇氣的普通行為時,往往招致更大膽的英勇行為。過去的幾個月中,有許多人表現出道德和行動上的勇氣。當掌握特權的人脫離群眾、變得狹隘和自私,平民主義能使他們退縮或出局。這是一種動力。」

在五月四號當天,白宮官員用中文叩問一世紀前的「五四運動」,如今,中國「五四」精神在哪裡?博明同時提到五四的民主願望,以胡適及起草「世界人權宣言」張彭春說法,論證今日民主的台灣反駁了一切。

白宮副國安顧問 博明(2020.05.04):「張彭春和胡適都知道『中國人不適合民主』,不過是一派胡言,是最不愛國的論調,今天的台灣就是鮮活的證據。」

告誡中共當局,壓制自由會導致民意的反撲。博明認為五四運動是屬於中國人民的,而當掌握特權的人脫離群眾、變得狹隘和自私,平民主義能使中共退縮或出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