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口譯】蓬佩奧挺台港 籲各國挺台入世衛UN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週三(5月6日)上午十點召開記者會,再次批評中共掩蓋疫情,他說樂意看到世界新發現的現實主義,認識到跟中共打交道的風險,共產政權沒有真雙贏。他主動呼籲各國包括歐洲,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及聯合國場域;並主動說明延遲遞交國會香港自治評估報告,以考量中共可能削弱港人自治的行動 。

蓬佩奧主動提到武漢的醫生艾芬、李文亮的遭遇,他說中共原本可以選擇避免世界陷入經濟危機,但卻選擇隱瞞武漢爆發疫情,到現在仍然拒絕分享訊息、並在1月3日下令銷毀了樣本。蓬佩奧表示,零號病人等資訊,只有中國共產黨知道,中共與WHO都違反了國際衛生條例的要求。

蓬佩奧:世界新發現的現實主義 共產政權沒有真雙贏

蓬佩奧說,各國認識到跟中國共產黨打交道的風險,並採取行動保護本國人民;奈及利亞、哈薩克、法國最近都外交照會了中國共產黨的大使,因為中共大使系列的謊言與惡行。西班牙退還了有缺陷的中國製造測試套件,捷克等國家收到了低劣產品,澳洲與瑞典呼籲對疫情獨立調查,英國外相說(對中共)不能「一切照舊」,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也坦誠過去對中國(中共)「有點天真」。

蓬佩奧說,他為這種新發現的現實主義而鼓舞。世界上的自由國家已開始認識到,中國(中共)沒有共享我們所珍視的民主價值觀或它們的經濟利益,而這對全世界都很重要。「共產主義政權沒有真正的『雙贏』,除非您得到了川普(特朗普)總統所談到的公平條款及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的對等。現在,各國有機會進一步堅持其人民的權利。」

蓬佩奧: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A/聯合國場域,譚德塞有權發邀請函

蓬佩奧主動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以及聯合國場域,他也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喊話,要求發邀請函給台灣,強調譚德塞有權發出邀請函,前任秘書長就做過。

蓬佩奧:香港自治評估報告遲交國會.以考量中共可能削弱港人自治的行動

蓬佩奧並提到保護全球的人權和自由。他說,北京對香港施加不適當的管控,不符合它對香港一國兩制的承諾,也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蓬佩奧說,已經延遲了交給國會的香港自治情況評估報告,以使該報告,能考量到中共全國人大會議(註:5月21日起召開兩會)前夕正考慮的任何可能進一步削弱香港人民自治權的行動。

此外,他說,要繼續維護美國人的利益、保護物理邊境、維護網絡安全,特別針對華為的監察,不受到中共干擾。他還透露,美國英國正進行自由貿易協議談判。

蓬佩奧還提到美國提供醫療及人權幫助、花費了65億美元去幫助其他國家,與印太地區的國家合作防疫,及保護脆弱的人群。同時幫助各國經濟復甦,重建供應鏈,再也不要重蹈覆轍。

近期,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冠狀肺炎)重創美國。截至5月6日,據大紀元統計,疫情已造成全美確診數達1,238,083例,72,285人死亡,治癒人數201,011。其中最嚴重的紐約州,確診病例達到330,139例,25,204人死亡。

全球已有逾367.9萬人感染,逾25.9萬人死亡。不包括中共、伊朗等極權國家隱瞞的數字。

目前,雖然大多數國家疫情減緩,但給各國帶來重大傷亡,以及隨後的經濟嚴重衰退。全球對中共最初隱瞞疫情及任由擴散的問責聲不斷。

中共面臨各國追究隱瞞疫情責任而要求索賠的問題,包括美國、英國、義大利、德國、埃及、印度、尼日利亞、澳大利亞等官方或民間團體就疫情向中共提出訴訟,索賠金額可能達到上百億。

美國一直要求讓專家進入武漢病毒實驗室進行調查,但都遭到中共的拒絕。蓬佩奧之前表示,調查病毒的來源,「這關於科學和流行病學領域的問題,我們需要了解(那裏)發生了什麼」。他還說,有「大量證據」表明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

(轉自新唐人亞太台 / 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