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黑客對醫療機構等發動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週二表示,背後由國家支持的黑客,正在攻擊對抗「中共病毒」的國家機構和國際組織,目標是搜索疫情相關信息。另外英國加強了,對本土大學病毒研究相關工作的保護。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週二表示,醫療機構和製藥公司等國家和國際機構,遭受網絡攻擊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我們團隊確定這些行動針對醫療保健機構、製藥公司、研究機構,以及地方政府的各種不同部門。」

拉布說,攻擊目標和動機具有多樣性,包括欺詐和間諜活動,往往獲得其他國家政府支持。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他們往往被設計用來盜取個人信息、知識產權,以及支持這些目標的更廣泛信息。他們往往和其他國家有關聯。」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和美國「網絡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週二發表聯合建議,表示黑客利用密碼盜竊手段,竊取醫療機構的疫情相關信息。

兩家中心提醒醫療保健等機構的員工加強密碼,並實施「雙因素認證」,以減少遭受網絡攻擊的風險。

上個月兩家安全中心發聲明,警告黑客利用疫情主題進行欺詐和「釣魚式攻擊」。

另外,《華爾街日報》週二報導,英國加強了對本土十幾所大學,病毒研究相關工作的保護。

目前,獲得疫苗或其他抗擊疫情藥物,成爲各國政府的優先事項,加強這方面網絡防禦顯得尤爲重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