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中共脫鉤 美議員將提案助美企回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美國聯邦眾議員馬克‧ 格林最近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他計劃在本週內提出一項新法案﹐幫助美國公司全面撤出中國大陸﹐遷回本土。

來自田納西州的美國聯邦眾議員馬克‧ 格林((Mark Green))受訪時表示﹐他將在本週內提出一項法案﹐幫助美國公司從中國大陸撤回本土﹐全部搬遷成本﹐將以對中國進口商品征收的關稅來支付。

美國聯邦眾議員 Mark Green﹕「我們現在在各個方面﹐基本只佔據市場的很小部份。個人防護品﹐還有藥物。技術方面﹐知識產權被竊取。三千萬美國人正在失業。」

格林議員表示﹐鼓勵美國企業回遷﹐是出於經濟和國安雙重考量。4月中旬﹐他曾致信參眾兩院兩黨領袖﹐希望他們支持這一計劃。信中說﹐中共故意隱瞞病毒疫情信息﹐導致全球擴散﹐其中包括美國。同時﹐中共還扣押關鍵醫療用品。目前美國失業率已創記錄﹐而中共在乎的只是權力與財富。

美國聯邦眾議員 Mark Green﹕「事實是﹐我們想要和中國有一個公平的關係。」

據媒體報導﹐疫情打擊之下﹐川普政府也正在「強力推動」計劃,將全球工業供應鏈撤离中國﹐降低對中國依賴度,即使不回流,也要轉往其它更友好的國家。

國務卿蓬佩奧4月29日表示,美國正與澳洲、印度、日本、新西蘭、韓國及越南合作,以推動全球經濟﹐討論內容包括如何重整供應鏈,以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