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戰狼》2方高層內訌 董事長欺詐副董外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昨天,大陸財新網主編胡舒立發了一篇微博,她說:「《戰狼》出品方高層『內訌』踢爆公司財務造假。北京文化公司稱副董事長涉嫌挪用資金,已外逃海外,副董事長據報公司董事長等欺詐發行債券。

戰狼》系列電影是中共花了大力氣打造的為當局歌功頌德的愛國主義主旋律電影。現在我們常說的『戰狼外交』、『戰狼外交官』中的『戰狼』一詞就是出自這部電影,被認為是中國民族主義情緒的代名詞。

而被爆起了內訌的北京文化公司正是《戰狼2》電影的投資方和發行方。公司董事長宋歌還在片中飾演了一名中共駐外大使的形象。根據報導,北京文化前副董事長婁曉曦實名舉報北京文化『系統性財務造假』及北京文化現任董事長、總裁宋歌和副總裁張雲龍涉嫌多起犯罪。

婁曉曦4月29號在其新浪微博賬號發佈消息,稱宋歌、張雲龍涉嫌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罪,欺詐發行債券罪,違規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職務侵佔罪,並稱舉報材料已獲證監會受理,且在微博上曬出證監會受理的照片。當天深夜,北京文化發佈聲明稱,公司原副董事長婁曉曦因涉嫌挪用資金罪,已出逃海外。聲明稱,婁曉曦『散佈不實言論,詆譭污衊公司。』

一邊打造愛國主義主旋律電影忽悠老百姓,一邊因為經濟利益而起了內訌,一言不合就外逃海外。有網友說北京文化上演的『宮鬥戲』劇情要比《戰狼》好看多了。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