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大瘟疫提示各國 與中共打交道無雙贏

5月6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的新聞發布會上再批中共。他表示,北京當局在疫情中的行為讓各國開始認清現實,中共與自由世界沒有共同民主價值觀,與共產極權打交道沒有雙贏。

同一天,中共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拒絕了世衛要求再次進入中國調查病毒起源的請求。最近,中共指責外國的追責、索賠和呼籲調查是「政治操弄」,但是卻放棄為自己洗白的機會,這只能加深外界的懷疑,對中共更加不利。

目前,中共病毒已殃及近2百個國家,三百多萬人確診染疫。蓬佩奧的最新發言簡述了中共隱瞞疫情造成的損害。他表示,中共本可以避免全世界數十萬人的死亡,本可以避免世界陷入全球經濟萎靡。「他們是有選擇的」,但是卻掩蓋了武漢的疫情爆發,中國衛健委1月3日下令銷毀病毒樣本。

四個多月來,在應對疫情的過程中,中共演出了內外五部曲,凸顯「狼性」,當令世界驚醒。

一、對內封鎖、壓迫、掩蓋真相

去年底,瘟疫在武漢爆發,武漢和更高層級的衛健委及黨政領導完全知情,但是,各部門共同嚴控信息,隱瞞真相,一邊以「有限人傳人」、「可防可控」等誤導民眾,一邊大力打壓披露疫情的醫生、公民記者等。中共為了維持政權的穩定而故意壓低病例和死亡數字,具體手段包括控制檢測試劑盒及各醫院上報確診額度,這直接導致大批病患被醫院拒之門外,得不到有效的治療。中共當局還要求醫護人員不得自由接受媒體採訪,並且嚴審所有相關新聞報導。

另一方面,武漢等多市推出極端的封城措施,無視保障民生等配套環節,引發侵犯人權和歧視湖北人等一系列人道災難。此外,武漢政府還規定,死者家屬在領取骨灰和下葬時必須有單位或社區人員全程陪同,明顯意在監控。

二、批評和嘲諷外國防疫

2月下旬,當疫情在韓國、日本、伊朗等國爆發後,中共官媒迅速轉向,以「抄作業」的荒誕比喻調侃這些國家應對疫情不力,還抨擊民主國家的醫療體系,渲染中共舉國體制的「優勢」。

4月29日,美國確診人數破百萬,中共喉舌《環時》的胡錫進發推,批評美國政府,企圖以「鬧革命」煽動美國民眾的敵意。

防疫控疫事關人命,中共竟然在此話題上屢放冷血厥詞。這表明,在處理一切事務上,中共都以它的權力為考量,以它的利益為中心。為此,它不惜扭曲真相,打擊別人,抬高自己,行雙重標準,背離人道主義和道德原則。

三、「口罩外交

武漢疫情慘烈,中共為了轉移視線和改變形象,又搞起了「口罩外交」,高調吹噓對外「援助」醫療用品,卻不料招來更多不滿,反令自己陷於被動。

3月12日,意大利《羅馬日報》(IL Foglio)披露,中共「送來」的千台呼吸器和上萬口罩都是意大利花錢購買的,只是商業交易,並非贈送。

3月24日,歐盟最高外交和安全事務高級代表何塞·博雷利(Josep Borrell Fontelles)認為,中共在玩弄「慷慨政治」。3月29日,法國歐洲事務國務祕書艾米莉·德蒙查林(Amélie de Montchalin)公開指責中共與俄羅斯「導演」國際援助,把人道援助「工具化」。

法國戰略地緣專家弗朗索瓦·哈斯堡認為,北京這樣做是想在國內外洗刷病毒爆發於中國的「原罪」。

此外,荷蘭、捷克、西班牙和土耳其等國都爆出消息,來自中國的口罩和檢測試劑盒不符標準,無法使用,有些被退回。

3月4日,中共新華社在《理直氣壯,世界應該感謝中國》評論中聲稱:「因此90%以上的美國進口藥物都和中國有關」,「這個時候只要中國宣布藥品儘量滿足國內而禁止出口,美國將會陷入新冠肺炎疫情的地獄。」

由此可見,口罩和藥品都是中共用來鞏固政權的工具。中共本想借推銷醫療用品來賺錢、買人心,卻暴露了在其治下出產貨品的劣質,以及它心中並無「大愛」、只有「地獄」之醜惡。

四、戰狼外交 倒打一耙

疫情爆發後,中共的戰狼外交震驚世界。今年1月3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指責美國「太不厚道」,外交部長又稱「有人唯恐天下不亂」,欲阻止外國對華停航和實施入境及旅遊限制。

3月4日,中共新華社發稿,聲稱「美國欠中國一個道歉,世界欠中國一聲感謝」,令舉世譁然。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新任發言人趙立堅發出推文,公開向美國「甩鍋」:「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次日,美方召見中共駐美大使,對趙立堅的言行表示抗議。

4月12日,中共駐法大使在使館官網上以中法雙語刊文,釋放不顧事實的謾罵,法國政府緊急召見中共大使以表抗議。巴黎政治學院高級講師安東尼·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表示,他對此感到震驚,,「中國大使館的這篇文章再一次表現得不知羞恥。謠言、假信息、辱罵,無一不缺。」「這樣的言辭很丟人,也證明了中國(中共)已敢公然在歐洲散播假消息。」

4月26日,中共駐澳洲大使成競業在受訪時稱,澳洲總理莫里森推動關於疫情的獨立調查是「危險的」,「這是一種針對中國的政治運動」。他並公然以中國人赴澳旅遊和留學、中國進口澳洲牛肉等經濟利益相威脅。

4月27日至30日,中共央視4天連播6條評論,對美國國務卿發動了文革式謾罵,只因蓬佩奧曾多次譴責中共隱瞞疫情真相。

中共的罵戰和駐外「戰狼」把中共的外交形象拉至新低,甚至被諷為「自殺式外交」。

五、發動超限戰,混淆視聽

中共在信息戰、物資戰、外交戰之外,又拉出超限戰的新戰線——網絡輿情戰。官方學者提出,要動員企業、組織、智庫學者、境外「對華友好」專家「在境外傳播平台發聲、撰文」,還要扶持微信、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增強其與推特、臉書、YouTube等的抗衡力。

在此背景下,4月29日,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舉辦了「全球疫情背景下的國際輿論與大國關係」線上論壇,聲稱,世界各國尤其是主要大國,「應該尊重事實、尊重科學、團結協作」。但實際上,一些學者在發言中倒打一耙,竟污衊美國「瞞報」疫情。4月30日,新華社在推特上發布了動畫視頻《病毒往事》,嘲諷美國。

中共的新動作應當引起各國的警惕,它已經散布和計劃炮製的假信息將進一步誤導民眾,阻礙防疫,阻礙正常的國際合作與交流。

結語

2020年,瘟疫突發,讓世界看到了中共的危害與險惡。這場全球大流行疾病是前所未有,多國對中共的一致譴責、追責和要求賠償也是前所未有。當前,越來越多的國家開始檢討其與中共的關係,轉向、脫鉤乃是大勢所趨。中共由於自身的不義,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執政危機。

中共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清理中共及其因素。對於這個藐視生命尊嚴、違背普世價值的流氓政權,所有國家的政府、組織、民眾都應當辨識它的本質。與中共打交道,絕無雙贏的可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