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成立專責組 應對中共地緣政治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隨着全球加緊審查中共對中共病毒疫情的處理,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週四(5月7日)採取進一步行動,宣布成立「中國特別工作組」(China Task Force),旨在協調策略以應對來自北京的地緣政治威脅

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以下簡稱《華郵》)7日早上報導,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將在週四的新聞發佈會上宣布成立該小組。

新建小組將成為一個信息交換中心,以設定優先事項、收集信息並協調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的方法,包括處理立法問題。

該小組將着眼於中共在美國的影響力、中共接管國際組織、供應鏈等方面的努力,以及它在中共病毒爆發初期所起的作用。

儘管美國兩黨一致認為迫切需要應對中共病毒的挑戰,並通過了一系列應對危機的重大法案,但共和黨方面還強調,該病毒起源於中國。

民主黨人在2月份放棄了這一新項目,讓共和黨人獨自發起。

該小組由15名共和黨議員組成,主席由德克薩斯州眾議員、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副主席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擔任,成員包括威斯康星州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伊利諾伊州眾議員亞當•金辛格(Adam Kinzinger)、懷俄明州眾議員莉茲•切尼(Liz Cheney)和紐約州眾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等。

麥卡錫告訴《華郵》,如果民主黨人願意,仍然他們歡迎加入這個項目。

麥卡錫說:「所有這些問題在該病毒出現之前就已經存在,只是它們的重要性還在繼續增加。美國其它地區及世界其它地區對此已經醒悟,現在我們必須對此採取行動。」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