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天實驗再次失敗 長征五號B返回艙出現異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新華社日前報導,中共長征五號B火箭搭載的貨物試驗艙在返回過程中出現異常。這是中共兩月內第三次航天任務失敗。專家認為這是中共缺少了美國的關鍵芯片所致。

5月5日,長征五號B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官方稱,這次發射的任務是初步模擬運載宇航員抵達空間站並接回空間站人員的流程,本次實驗並未載人,只運載柔性充氣式貨物返回艙作為實驗對象。火箭發射後,官方當日宣稱「成功完成了將試驗艙送入太空的任務」。

不過,次日官方就宣布,試驗艙「返回的過程中出現異常,專家正在對相關數據進行分析」。這次實驗失敗,或導致北京設想的2022年空間站運作計劃流產。

5日火箭發射後,中共媒體為挽回近期航天領域連續失利造成的輿論,普遍高調宣稱「長征五號B首飛任務打了個翻身仗」。6日官方宣布實驗失敗後,大陸網友譏諷說,「所以昨天低調一點多好」,「昨天剛發了賀電……」,「今年火箭發射沒有一次完全成功的」。

這次之前,中共已連續兩次火箭發射失敗。3月16日,長征七號改中型運載火箭在海南島文昌航太發射後不久出現異常。4月9日,攜帶印尼衛星的長征三號乙火箭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50秒後起火墜落。

網友拍到,4月9日晚長征三號乙火箭升空50秒就爆炸墜毀。(視頻截圖)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軍事專家李正修告訴自由亞洲,中共航天領域高度依賴美國芯片,如今美國限制對中共的芯片供應,這是中共航天發射接連失敗的主要原因。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