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美華裔病毒學者凶手照曝光 警稱疑似情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美國賓州匹茲堡大學醫學院一名華裔研究員劉兵(Bing Liu,音譯)遭槍殺案,日前有了新進展。警方稱,死者生前與凶嫌曾因一名「親密伴侶」而陷入長期糾紛,警方稱,這可能是凶嫌殺人的動機。與此同時,凶嫌顧浩(Hao Gu,音譯)的照片和身份也被曝光。

據賓夕凡尼亞州當地媒體報導,負責調查匹茲堡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劉兵遭槍殺一案的警察提供的一份報告顯示,死者和凶嫌曾因為一名「親密伴侶」(intimate partner)陷入了長期糾紛。警察認為,這可能是凶嫌顧浩殺人和自殺的動機。不過,警方並沒有透露那名「親密伴侶」的具體身份。

當地時間5月2日,現年37歲的劉兵被發現陳屍家中,他的頭部、頸部和軀幹上多個部位都被子彈擊中,警方判斷是遭人謀殺。劉兵家中貴重財物沒有失竊,也沒有被闖入的跡象,案件發生時他的妻子不在家中。同時,警方在距離劉兵家不遠處發現另一名華裔男子在汽車座駕內已飲彈自盡。

而在劉兵遇害不久,網絡上傳出一篇 「揭發匹茲堡已婚教授多年來獵豔和開放式婚姻危害」 的貼文,並曝光了一段聊天紀錄截圖,顯示一名具有劉兵頭像的人士表示,他對一成不變的婚姻生活感到厭倦,並透露自己已離婚,但仍和前妻住在一起,同時又與其他人有交往。不過,不少網民對這份聊天記錄截圖的真實性提出了懷疑。

與此同時,此案的凶嫌顧浩的更多資料也在網上爆光。

據匹茲堡郵報5月6日報導,顧浩是當地一家名為Eaton Corp電力公司的軟件工程師,已婚,他已經在這家公司工作了16年。

(網頁截圖)

顧浩在領英(Linkedin)網頁上的資料則顯示,他早年間畢業於上海的同濟大學,擁有碩士學位。1998年前往田納西州留學,2000年畢業後先在一家名為SAP的軟件公司工作4年,之後跳槽到匹茲堡Eaton Corp電力公司工作,2014年升職為公司的首席軟件架構師。警方則披露,顧來自中國,但已經獲得了美國國籍。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