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八旬老婦遭兒子活埋 兒媳報警老人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中國大陸農村老年人遭兒女棄養的事件時有發生。就在近日,陝西省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婦竟然被自己的親生兒子活埋在一處廢棄的墓坑中。幸虧兒媳發現情況有異擔心發生了意外而報警,其後老人獲救。事後嫌犯承認,老人摔跤後喪失了行動能力是自己的作案動機。

據陸媒報導,當地時間5月5日,陝西靖邊縣農村的一名張姓婦女向當地警方報案,稱自己的丈夫馬某5月2日晚上將婆婆用手推車拉出去後就一直沒有回家。警方隨後將嫌疑人馬某傳喚到案。經過審訊馬某交代,他將癱瘓在床的母親王某已埋到了靖邊縣城南萬畝林一處廢棄的墓坑內。

警員隨後帶馬某去確認犯案地點。警員發現,馬某雖然用黃土封住了墓坑,但沒用腳踩瓷實,便對墓坑進行挖掘,中途聽見墓坑內隱約有呼救聲,最終將被害人王某從墓坑內救出。當時,這位已79歲高齡的老人雖因缺氧已神智不清,但仍有生命體徵,於是被送往醫院救治。馬某則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視頻截圖)

這個事件被媒體曝光後,引發社會輿論的廣泛關注。5月7日靖邊縣公安局一位辦案警員告訴媒體,嫌犯馬某已承認,因老人摔了一跤後喪失了行動能力,導致產生家庭矛盾和不滿,所以動了將老人活埋的想法。

負責救治這位老人的靖邊縣中醫院的院長則告訴陸媒,目前老人的病情基本穩定,已能正常溝通,能配合警方問話,在接受治療期間,由她的小兒子和大兒媳婦在身邊陪護。

該院長還說,其實這位老人並沒有癱瘓。經檢查,她的肢體還能做對抗外界阻力的運動,但不完全。

(推特截圖)

據當地村民介紹,被兒子活埋的王某有兩個兒子,馬某是大兒子,在縣城買了房子。早年間王某是和小兒子住在一起,後來小兒子外出打工,便將母親留給了馬某照顧。馬某50多歲,平時話很少,沒想到他會做出這種可怕的事情來。

老人的侄子王先生則告訴陸媒,他的媽媽和姐姐去看望過姑姑。聽媽媽說,姑姑現在擔心大兒子,希望他不會被判重刑。王先生說:「但這是(姑姑)她個人的想法,我們家人都說,他都對你那樣了,你還擔心他幹嘛?其他家屬也都覺得需要重判、嚴判。」

王先生稱,他姑姑2019年年底摔倒後落下病根,基本無法下地行走,只有手可以活動。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