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民眾的維權情況。

黃琦親友團」一人一電話 要監獄保障會見權

大陸公民爲營救「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 而發起招募「黃琦親友團」活動,5月6號開始,「親友團」一人一電話打進四川巴中監獄,要求保障黃琦的會見權,但獄方要麼拒絕通話,要麼推諉塞責。

河北政府強徵青苗地 村民以死抗爭

河北省正定縣南牛鄉拐角鋪村村民的口糧地遭政府徵收,日前政府派出鏟車將綠油油的青苗鏟毀,村民則躺到鏟車下,以死抗爭。視頻拍攝者說:政府不給青苗補償,也沒有協議,什麼都沒有,就強制執行。

吊照門」十週年活動 加深外界對人權律師瞭解

中國人權律師團律師5月7號發表紀念「吊照門」事件十週年活動總結,說自2月20號發出《徵文啟事》以來,中國人權律師團收到了大量的積極反饋,學界、媒體、NGO等各界人士,紛紛以各種方式參與活動,相關文章和報導加深了海內外各界對中國人權律師這個特殊群體的瞭解和認識。

前媒體人張賈龍因言獲罪案 即將開庭

大陸前媒體人張賈龍因在推特上發表批評中共的言論,去年8月被抓,之後被以尋釁滋事罪起訴,5月7號,他的代理律師燕文薪接到法院通知,說案件將於5月13號在貴陽市南明區法院開庭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