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易學】兒時的那口紅燒肉(視頻)

作者:博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說起紅燒肉,就讓我想起依偎在父母膝下的兒時時光。我小時侯喜歡吃肉,紅燒肉就是我的最愛,外公也喜這口兒。

紅燒肉一定要小火燜,待到肥肉看似透明狀時起鍋為最佳。紅燒肉還可以加上竹筍、梅干菜;胡羅蔔、土豆;豆干、豆皮之類的配料,真是白吃不厭。

後來到了北美,最思念的就是家鄉的那口紅燒肉了。

红烧肉是以五花肉为主料,最好选用肥瘦相间的三层肉来做。考究的紅燒肉的做法需要炒糖色,工序比較繁瑣,讓工作和學習忙碌的人望而生卻。

這裡介紹一種簡單又美味的烹飪方法。做法簡單易學,特別對於初學的烹飪小白們,非常容易上手,味道也很不錯。

【食材】
五花肉一條 約300克
小蔥:1根
生姜:3片
冰糖:1大匙(tbsp)
料酒:2大匙(tbsp)
酱油:3大匙(tbsp)
老抽適量:主要是為了上色

小訣竅:首先要把肉放入鍋中幹炒 ,鍋中既不放水也不放油,這一步乾炒,主要是為了把肥肉中的油炒出來,這樣吃着才會香而不膩。

附言:如果沒有冰糖,用白糖和紅糖替代都可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