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網紅黑天鵝神秘消失 找到時只剩一鍋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浙江金華浦江翠湖有4只黑天鵝,深受市民喜愛,成為網紅。近日,一隻黑天鵝突然消失了,被找到時,它已經成為餐桌上的一鍋湯

2016年7月,4只黑天鵝在金華浦江翠湖安家,市民們紛紛前來觀賞,不少人還會投食物給黑天鵝吃,4只黑天鵝成為當地的網紅。

不料,日前有一隻黑天鵝突然失蹤了。4月29日晚上11點半左右,黑天鵝飼養員報警說,翠湖裡一隻黑天鵝不見了,很可能是被偷了。

閱翠湖周邊的監控視頻畫面顯示,當天下午2點左右,一隻黑天鵝緩緩游到了翠湖湖中小島的觀水臺邊棲息。2點40分,有三個人出現在畫面中,其中的男子拿了一根木棒將黑天鵝打暈之後,裝進一隻紅色袋子,倉皇離開了。

第二天凌晨0點多,吳某在一間出租房被找到。但這時,黑天鵝已經不知去向,垃圾桶裡有一堆羽毛和一鍋濃湯。

吳某承認,黑天鵝已經被他和老鄉一起吃掉了。

據吳某交代,他是貴州六盤水人,在浦江務工已經三年。當天下午,他帶著老婆孩子來到翠湖遊玩,看到淺灘上有一隻悠閑的黑天鵝,非常好奇。於是,他拿著棍子去挑逗它。沒想到黑天鵝發怒了,伸長了脖子去啄他。

「我也有點惱了,就用棒子去打了它的脖子,它的腦袋就斜下來了,然後它還在很凶地對著我,我就繼續敲它的頭了。」把黑天鵝打暈後,吳某將它裝進了附近撿到的一隻麻袋裡。

隨後,吳某把黑天鵝帶到老鄉家,一頓開腸破肚之後,放進高壓鍋燉了一鍋湯。很快,一隻鮮活的黑天鵝被兩人吃得只剩下一鍋湯。

吳某還說,「黑天鵝肉質很粗糙,一點都不好吃。但是,聞起來特別香。」目前,吳某已被拘留。

早在2018年6月份,也曾有一隻黑天鵝被盜,但半小時內就被成功追回。如今,4只網紅黑天鵝,一隻病死了,一隻被吃了,翠湖裡只剩下一雌一雄兩隻黑天鵝了。

無獨有偶,2017年4月,上海徐家匯公園裡的一隻黑天鵝也被人偷吃了。公園裡原本有5只黑天鵝,一天,遊客們發現只剩了4只。經過調查後發現,一隻黑天鵝是被人偷走,帶回家燉蘿蔔吃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