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遏制中共 美眾院成立中國行動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週四(5月7日)宣布﹐成立一個由15位共和黨議員組成的中國行動組﹐審查國會對華政策﹐反制中共「跨領域」威脅﹐包括調查中共在本次疫情擴散中的作用。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週四表示,鑒於中共已在各領域對美國構成挑戰﹐包括當前的疫情危機﹐他宣佈成立一個由15名共和黨議員組成的中國行動組﹐全面審查國會對華政策﹐並在10月提交報告﹐給出建議。

美國聯邦眾議員 Kevin McCarthy﹕「行動組將審視廣泛的中國相關問題﹐包括以美國為目標的影響力運作﹐如針對美國校園﹑智庫和媒體﹔對我們政府和盟友的經濟威脅﹐試圖獲取技術優勢﹐以及在新冠病毒來源和擴散中的角色。」

一年多來,眾議院兩黨領袖一直計劃組成一個跨黨派委員會,監督國會對華戰略。 但民主黨在二月份退出該計劃。麥卡錫說﹐目前形勢下﹐單純等待風險太高﹐共和黨只好採取行動。

美國聯邦眾議員 Kevin McCarthy﹕「我不知道為何(他們退出)﹐但是看到這一病毒所導致的﹐中共謊言的結果﹐現在比任何時候都重要﹐民主黨人應加入我們。」

麥卡錫認為﹐中共在本次疫情中的表現﹐反映了其一貫的威脅性行為模式。

美國聯邦眾議員 Kevin McCarthy﹕「中共的隱瞞直接導致了這場危機。中共隱匿了這一疾病的嚴重性﹐領導了一場宣傳戰﹐指責美國﹐利用其(醫療品)供應施加影響力﹐並繼續拒絕國際專家調查疫情。」

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已導致美國7萬多人死亡﹐經濟損失慘重﹐美國國會內要求對中共追責的呼聲高漲。出任中國行動組主席的麥考爾(Michael McCaul)議員﹐主張要對疫情起源追查到底﹐讓中共擔責﹐並針對中共惡意行為進行全面反制。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