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美中關係令人失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週三,美國白宮發言人 凱莉·麥克納尼表示,目前美中關係令人失望,中共在疫情中的錯誤決定,導致美國人面臨生命危險。另外,川普總統也表示,在密切關注,中方是否會履行貿易協議。

白宮發言人 凱莉·麥克納尼週三表示,目前美中關係令人失望。

白宮發言人 凱莉·麥克納尼:「目前(美中)關係令人失望而沮喪,川普總統說過,他對中共的一些決定置美國人生命於危險中,感到多麼失望。」

麥克納尼解釋說,中共推遲和世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推遲世衛宣佈人傳人信息,並拒絕美國專家進入中國調查。

白宮發言人 凱莉·麥克納尼:「比如中國沒有分享基因序列,直到上海一名教授獨自分享了(序列)。」

上海公共衛生臨牀中心、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張永振,1月11日對國際社會公佈了病毒基因序列。

但第二天,中共當局就關閉了該實驗室。

關於美中貿易關係,麥克納尼表示,川普總統之前迎擊中共,簽訂了第一階段協議。

白宮發言人 凱莉·麥克納尼:「總統和中國之前合作,抵制中共,和中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這是巨大勝利,2500億美元。總統成功達成(協議)。」

對於未來雙方貿易關係,麥克納尼表示總統將作出決定。

川普週三在白宮表示,他在密切關注中方是否會按照協議採購美方產品,並將在一兩個星期後獲得相關情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