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與中共】中共加入世貿 開啟全球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中共病毒的衝擊,也使各國開始反思,依賴中國製造醫療產品,所帶來的危險。而讓中共政權加入世貿組織,是造成中共在全球經濟擴張的轉折點。今天我們來分析,美國在支持中共政權加入世貿組織中,所起的作用,以及為自己帶來的災難。

最近,美國國會一份報告顯示,去年美國進口的個人防護裝備,30%來自中國。美國藥品基本成分中,有80%來自中國和印度。而印度仿製藥品關鍵成分的80%,是從中國採購的。

那麼,為何全球業供應鏈如此依賴中國?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政權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是中共實現經濟擴張野心的重要一步。而如果沒有美國的支持,中共當年是無法加入世貿的。

20世紀70年代末,中共政權開始放寬國內經濟控制,企圖用經濟增長為其執政合法性尋求依據,同時謀求吸引外資進入,利用國際貿易規則的漏洞來壯大自身的發展。而加入世貿組織是融入全球貿易網絡的關鍵。而要想加入世貿,必須讓三分之二的成員國接受,最重要的是必須與美國達成協議。

1979年,時任美國總統卡特首次授予中國最惠國待遇,但必須根據每年的人權紀錄和其他事務進行審查。

1989年,天安門屠殺後,在美國跨國企業的遊說下,白宮繼續給予中共貿易最惠國待遇

1999年4月,美國克林頓政府開始與中共就是否允許中國加入世貿的問題展開談判,

1999年11月15日,美中簽署貿易協議。中國承諾減少關稅和貿易壁壘,美國則支持中國加入世貿組織。

幾個月後,《中國貿易法案》送交國會。美國人權倡導者和工會,擔心中國廉價勞動力會衝擊美國經濟,希望對中共保持年度審核。

但是,美國大企業看好擁有12億消費者的中國市場,支持法案並遊說政府官員。

時任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羅伯特·卡普表示,中國加入世貿將為美國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益。

2000年10月,克林頓總統簽署法案,使中共擁有與美國正常的貿易關係,取消了年度審核,並為第二年加入世貿組織鋪平了道路。

隨後幾個月,有80多家企業、主要是跨國公司宣布,將生產線轉移到中國。

外國投資和工廠大量湧入,推動了中國的出口和經濟發展。2000年以來,中國的GDP增長近四倍。

同期,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也翻了四倍,從2000年的840億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近4,200億美元。

隨著生產線轉移到中國,工作崗位也流向中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2001年到2018年,美國流失了370萬個工作崗位。同時也失去了美國自身的製造能力。

2018年,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美國支持中共政府加入世貿是一個錯誤。

目前,中共病毒全球擴散,中共仍然掩蓋疫情、散佈謊言,事實再次提醒美國政府和美國人,中共政權不可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