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撤銷對弗林的指控 川普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宣佈,撤銷對川普總統第一任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的指控。川普總統週四,指責奧巴馬政府,通過攻擊弗林拉他下臺。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週四接受CBS採訪時表示,聯邦調查局之前對弗林的調查沒有合法依據。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犯罪在這起(案件)中不成立。他們當時沒有針對弗林,進行反情報調查的依據。」

川普週四表示弗林是無辜的,他指責奧巴馬政府通過打擊弗林,拉川普下臺。

美國總統川普:「他被奧巴馬政府攻擊,目的是通過攻擊他推翻(川普)總統。」

川普還說,那些陷害弗林的人要付出代價,包括報導假新聞的媒體,以及因此獲得普利策獎的所謂記者,應當歸還他們的普利策獎。

2016年底,川普勝選但沒有就職前,作爲過渡團隊成員的弗林曾和俄羅斯大使通話;

2017年12月,「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指控訴弗林向聯邦調查局做虛假陳述。弗林在聽證會上認罪;

2020年1月29日,弗林在遞交法庭的文件中表示,否認對聯邦調查局作僞證,並對認罪感到後悔。

他還表示,與穆勒團隊達成認罪協議,是因爲檢察官威脅要起訴他兒子。

4月底,弗林律師團隊曝光了聯邦調查局人員的手寫筆記,顯示聯邦調查局曾故意試圖誘導弗林撒謊,從而讓他受到起訴或被解僱。

聯邦調查局還曾建議2017年1月4日結束對弗林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