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至少73名兒童 因中共病毒出現併發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紐約州長庫默,週五表示,已經出現73起兒童,因為中共病毒導致罹患「多系統炎症綜合症」,其中一名5歲兒童,週四已經在紐約市醫院不治身亡,來看詳情。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五(5約8日)表示,有證據表明中共病毒(COVID-19,冠狀病毒,無和肺炎)會導致兒童罹患嚴重疾病,目前已經有73例兒童罹患「多系統炎症綜合症」(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其中一名5歲男孩,週四已經因為中共病毒相關併發症,在紐約市死亡。而州府正在對其他多起兒童死亡病例進行調查。

州衛生廳表示,這些孩子的病症與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或中毒性休克綜合症(Toxic Shock-like Syndrome)類似。庫默提醒家長,若孩子出現持續五天以上的發燒、皮疹、難以進食、腹部痛、嘔吐、皮膚顏色出現變化、難以呼吸或急促、心跳加速和胸痛、小便頻率下降、昏睡等症狀,應馬上聯繫醫生。

紐約州已要求各醫療單位如果有病人出現相關症狀要立即通報,目前已經有數十例潛在病例。

另外庫默將「兒童受害者法」(Child Victims Act)延長5個月,直到明年1月14日,讓曾在兒童期受到性侵害的人,可以不受限於追訴期,為自己聲張正義。

據紐約州辦公室數據,5月7日單日新增2,938例,紐約州累積確診330,407例。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