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歐洲勝利日」75週年 各國舉行無聚集紀念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5月8日是二戰盟軍在歐洲戰場勝利紀念日。受中共病毒瘟疫影響,人們無法聚集街頭、揮動旗幟進行慶祝,但英美各國仍舉辦莊嚴活動,紀念來之不易的自由與民主。

1945年的5月8日,納粹德國宣布無條件投降,歐洲戰事結束。

二戰歐洲勝利日」75週年慶祝活動週五在歐美各國展開。

美國總統川普攜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赴國家廣場的二戰紀念碑出席紀念活動。國防部長埃斯珀、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米利及7位百歲左右二戰老兵共同出席;97歲的格雷戈里·梅利基安當年授艾森豪威爾將軍之命,將德國無條件投降的編碼發送給各盟國。

國務卿蓬佩奧則通過推特視頻紀念盟軍勝利日,他呼籲加強跨大西洋合作,捍衛共同的價值觀。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讓我們努力在當今的危機中更加團結,更加專注於我們的民主價值觀,努力捍衛並振興跨大西洋聯盟及自1945年以來我們享有的經過艱苦卓絕的奮鬥而獲得的自由與繁榮。」

英國布拉德福德市附近的小鎮居民,在各自家門前舉辦了社區紀念活動。雖然有社交距離限制,但二戰經典歌曲「我們將重逢」,把大家帶回了那段歷史時空中。

英國當天上午全國默哀兩分鐘,啟動了「歐洲勝利日」75週年的紀念活動;英國王家空軍戰機,飛越聖保羅大教堂;首相約翰遜與退伍軍人視訊交談並誦讀了二戰經典詩詞。

法國總統馬克龍赴巴黎無名戰士墓園獻花。

馬克龍原計畫前往俄羅斯,出席二戰勝利75周年紀念儀式。但由於中共病毒瘟疫,紀念活動被迫取消。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的「戰爭與暴政犧牲者纪念馆」主持歐洲勝利日紀念儀式。

雖然今年沒有老兵巡遊等民眾活動,但對自由民主價值觀的捍衛,在對抗共同敵人——中共病毒的危機中,變得別有意味。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