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民眾的維權情況。

哈師大教授微博批馬克思 被免職
哈爾濱師範大學社會與歷史學院教授于琳琦,因網絡言論,5月7號,被免去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等職務,並被調查。網上五毛指責于琳琦,反對共產黨、咒罵馬克思、侮辱劉胡蘭等。

吉林傷殘軍人欲購半價票 被羞辱
吉林省一名退役傷殘軍人5月4號乘坐大巴車時,售票員拒絕按規定賣給他半價車票,並出言譏諷,讓他「活不起就別活」,事件引發網絡議論,有人指出,中共的國家政策,不該讓私人買單。

兩會前訪民湧向國家信訪局 全扑空
中共宣布5月22號召開兩會,許多訪民在會前趕往中共國家信訪局,卻都扑了空。5月4號、5月7號,分別有訪民發視頻說,中共要求全民復工復產,信訪局卻到現在都不開門。

深圳5名勞工維權人士被判緩刑 獲釋回家
廣東深圳勞工維權人士張治儒、吳貴軍、簡輝、宋家慧和何遠程,被抓捕已經超過1年3個月,日前他們被深圳當地法院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分別被判處一年六個月至三年有期徒刑,緩刑兩年至四年,5月7號,五人已全部獲釋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