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就第一階段協議通話 同意履行協議義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美東時間週四晚,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財長 姆努欽,和中共副總理 劉鶴舉行電話會議,討論2月14日生效的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雙方同意繼續履行協議規定的義務。

週四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布公告表示,萊特希澤、姆努欽,和劉鶴電話會議上,討論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交換了疫情最新情況,以及對兩國經濟的影響。

儘管面臨全球健康危機,雙方仍希望及時履行協議規定的義務,同意爲使協議成功,雙方在創造所需的政府基礎設施方面取得成效。

協議規定的會議將以電話會議形式,定期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表示,未來一兩週內將報告第一階段協議執行情況。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週四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對未來美中貿易談判持開放態度。

他警告,如果中方選擇過去25年那樣的貿易方式,美方將堅決拒絕。

週五,美中貿易代表通話提振亞洲股市開盤上漲。

日經平均指數開盤上揚1.51%;

香港恆生指數上揚0.67%;

上證指數上漲0.3%。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