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僅一年 北京市檢察院副檢察長焦慧強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日前,中共北京市檢察院副檢察長焦慧強涉嫌違紀違法被調查。

中共北京市紀委監委8日消息稱,焦慧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被審查調查。

焦慧強去年3月任中共北京市檢察院副檢察長,上任一年多即受查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焦慧強生於1973年,現年47歲,為山西洪洞人。曾任中共北京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民事行政檢察處處長、北京市通州區法院代院長、北京市海淀區法院院長、北京市檢察院副檢察長等職。

焦慧強最近一次出現在公眾視野之中,是半個月前,即4月24日,他參加北京市檢察院的一場新聞發布會。

中共官方通報並未透露焦慧強被調查的原因。

據報,北京市海淀區法院曾審理很多敏感案件,比如備受關注的「李天一案」一審,以及方舟子與崔永元案等。另外,爭議較大的「快播案」也是海淀法院一審宣判的,當時焦慧強仍在海淀區法院任職。

根據裁判文書網,焦慧強在海淀法院期間曾擔任審判長審理過多起貪污案,包括中共北京市原文化局非物質文化遺產處處長白玉清貪污案等。

據陸媒報導說,焦慧強擔任海淀區法院院長期間,曾提撥了一批官員。海淀法院黨組在2016年年底調整了20多個中層正職,之後提拔了50多個中層副職。

《21財經》5月8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焦任海淀法院院長時,經常過問案件。此前也有人舉報他生活作風問題。

焦慧強在北京通州任院長期間,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還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