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幹待遇曝光 兩會前籲廢除終身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中共「兩會」即將召開,有關廢除高幹待遇終身制的話題再次被提起,並強調「勢在必行,刻不容緩」。該話題不僅涉及國家開支,更導致官場特權泛濫。多年以來,要求廢除的聲音經久不衰。

因中共病毒疫情而推遲了兩個多月的「兩會」,5月下旬將在北京舉行,「兩會」前夕,廢除中共高幹待遇終身制話題被重提。

該話題最初由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參事任玉嶺在2007年兩會上提出。任玉嶺曾任中共政協第八屆委員,第九、十屆全國政協常委,是著名經濟學家、國務院參事。

任玉嶺在題為「改革高級幹部待遇終身制宜早不宜遲」的發言稿中說,目前高級幹部待遇終身制,是1949年建政後為安置參加過戰爭的元老們而留下的。時至今日,仍然延續着。

他說,目前一些高級幹部退休了還享受着祕書、警衛、司機、勤務、廚師、保姆、專車、住房以及非凡的醫療待遇。這不僅加重了國家負擔,導致了官場作風非凡化,而且也造成了「官本位」思想的嚴重化。

中共「兩會」即將召開,有關廢除高幹待遇終身制的話題再次被提起。示意圖(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民間關注高幹待遇終身制等話題

據美國之音7日報導,隨着中共兩會臨近,有關高幹待遇終身制等話題,又被人推到互聯網上,並加上了「勢在必行,刻不容緩」的標題。

《中國青年報》前編輯李大同坦言,中共不准提的議題,怎麼可能隨便提出呢?「也就是一個個人行為,寫一個議案之類的東西,誰會理它啊?不會有人理它,這麼多年有誰理過它?不可能的事情」。

報導說,高幹特殊醫療待遇的典型例子,尤其是北京乃至主要城市各大醫院的高幹病房、高幹病房區,或者高幹(病房)樓。這些醫療單位對外一般不會如此標識。不過,常去醫院的人都會聽說,院內哪裡是高幹區,哪裡就會為了安全而隔離設限。

李大同說:北京各個大醫院都有自己的幹部病房為權貴們服務。他去過一些地方,看診不用掛號,直接走到那裡,由北京最好的專家看診。這還只是司局級幹部。協和醫院高幹病房就是五星級酒店,全部都是大套間。

他表示,資源集中在權貴手裡,他們享受絕對優越條件。

中共「兩會」即將召開,有關廢除高幹待遇終身制的話題再次被提起。示意圖(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高幹特殊待遇有增無減

據悉,中共對高級幹部生活待遇,早在鄧小平主政時期就有規定,比如1979年11月出台了《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高級幹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規定》;到了習近平上台後的2013年11月,中共又出台了新的《關於高級幹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規定》。

2016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又審議通過了規範所謂「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有關待遇等文件。事實上,數十年間,中共高幹特殊待遇有增無減。

高幹待遇終身制不僅涉及國家開支,更導致官場特權泛濫。

北京理工大學胡星斗教授曾在《公立醫院要以公益定位》一文中說,中共現行的特權醫療制度,財政撥款超過80%用在高幹病房、幹部療養方面,只有10%左右用在十多億民眾身上。

而政府撥款不足,使公立醫院要靠高價賣藥或重複醫療程式賺取經費,這些問題涉及到體制問題,除非在體制上改革,否則難以消除問題根源。

中共原衛生部原副部長殷大奎也曾在2009年初表示,中共政府投入的醫療費的80%是僅為850萬黨政幹部所享受。全國有40萬名幹部長期占據幹部病房,到處設置的幹部招待所、度假村,一年開支也高達500億元人民幣。

《動向》雜誌曾報導,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開支逾675億元。2004年僅中共常委、人大委員長、國家副主席、中顧委副主任一級的離休高幹,公費開支高達3.26億元,平均每人2725萬元。其它級別逐級配置,形成龐大國庫開支。

中共「兩會」即將召開,有關廢除高幹待遇終身制的話題再次被提起。示意圖(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高幹待遇終身制驚煞世界

高幹們不僅享受着高出普通退休人員數倍的工資和津貼,生病了也可入住「高幹病房」。無論是日常護理或是急救手術全部免費,每個病房陳設都似賓館,醫護人員定時定點給老幹部檢查身體。

有的老幹部直接在高幹病房裡養老直到生命終結,而這些特殊的群體沒有像普通人繳納社會保險和醫療保險,他們卻擁有中共給的高檔住房甚至是豪宅,有豐富的醫療資源。

搜狐網曾刊登一篇關於離退休省部級官員待遇的報告稱,離退休正省、部級幹部特權待遇配備專職司機兼警衛、專職工作人員,身體差增配醫護人員;

一年享有4次國內旅遊、休養,每次3週,帶家屬、子女人數不限。乘坐交通:飛機頭等艙或商務艙2位至4位,火車則軟臥房1間。出行的地方交通:配備3輛轎車或兩輛小型旅遊車。住宿:四星級或五星級酒店(賓館),餐飲實報實銷。

除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級:每人年均福利、津貼等112萬多元。副省部級:每人年均福利、津貼等93萬多元。均不包括退休金、級別待遇開支。

相比之下,很多中國民眾連住院都很難,多數的資源卻集中在少數人的手上,如此大的懸殊讓很多中國人都覺得不公平。

網民批評說,高幹待遇終身制,明顯是中共官吏制度的一大弊端。它與官職終身制、士大夫等級制、夫貴妻榮、一人升官全家享福、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等封建官吏制度和官本位思想是一路貨色。

公開資料顯示,中共領導人的保健有個「981首長健康工程」該「工程」強調:防癌,防心臟血管疾病,抗衰老,慢病管理,健康生活方式,器官功能再生。

而最具爭議的是「器官功能再生」一項。有人說就是器官移植,外界就一直有人指控中共進行「活摘器官」。

郭文貴此前透露,中共領導人的長壽祕訣在於隨時準備殺人,更換年輕人的健康器官,並常年注射由年輕武警提供的血清來保持更換器官的活性。他還透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患癌,已經多次更換器官,意味着已經屠殺了多條生命。

醫學專家指,更換的器官都有壽命極限,最多維持10年,有的器官只能存活兩、三年。這意味着要延壽,就必須定期更換器官。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