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南使館被炸21週年 14條人命隱瞞至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今年5月8日是中共駐前南斯拉夫大使館被炸21週年,儘管中方長年對事件內幕密而不宣,但有知情人士透露,除了中共官方公佈的3名中國記者外,還有14名工程師被炸死,但被中共隱瞞至今。

1999年5月8日清晨,中共駐南斯拉夫大使館突遭美軍5枚JDAM制導導彈轟炸。中共當時對外公布,中方3人死亡,20餘人受傷,死者分別是新華社記者邵雲環、《光明日報》記者許杏虎、朱穎。

但據港媒此前報導,當時除了3名在樓上的中國記者被當場炸死,在地下室至少還有14名工程師被炸死,但中共對此隻字未提。

有消息透露,這場襲擊其實是美方的反擊,中方早就得到美方通知,但是刻意隱瞞消息,沒有疏散使館內的工作人員。

F-117戰鬥機殘骸招禍

事件起因源自1999年3月24日爆發的科索沃戰爭。當時,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發動了對南聯盟的空中打擊。

美軍出動了F117戰鬥機,對南斯拉夫重要目標猛烈轟炸。F117是美國研發的隱形戰機,南斯拉夫的雷達發現不了,秘密為南斯拉夫出謀劃策的中共軍事顧問,想出了一招。

3月27日,美軍駐意大利軍事基地的幾架F117夜鷹隱形戰機像往常一樣起飛,扑向南斯拉夫。與此同時,在意大利美軍基地附近蹲點的中共情報人員,將F117起飛時間通知了南斯拉夫的中共軍事顧問。

中共軍事顧問測算出了F117到達南斯拉夫邊境的大概時間,並通知了南斯拉夫防空部隊,時間點一到,所有防空火力一塊開火。果不其然,雖然南斯拉夫無法捕捉到F117隱形戰機的蹤影,但是憑著密集的對空炮火,竟然將美軍一架F117擊落。

美國F-117被擊落後,中共與南政府達成協議,獲得F-117的導航設備、帶有隱型塗料的表皮殘骸以及發動機噴口耐高溫部件,並秘密存放在中共駐南大使館的地下室,供中共軍事專家研究。

然而中共軍事專家並不知道,F-117殘骸的導航系統內部內嵌式電源仍在工作,並且不間斷的發出定位信息,雖然中共方面發現後迅速斷掉了電源,但為時已晚,美國軍方還是獲悉了F-117殘骸的精準位置。

美國軍方發現F-117殘骸位於中共大使館內後大驚,決定不惜一切代價阻止中方瞭解美軍核心機密。美方決定動用導彈轟炸,但在這之前多次對中共發出警告,但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卻隱瞞了這些消息。

江澤民隱瞞美方警告信息

據海外《大紀元》此前獨家報導,當時,北約組織對南斯拉夫獨裁政權開火後,各國大使館為躲避戰火紛紛撤出,而江澤民卻要求中共大使館照常運作,並暗中幫助南斯拉夫政府,秘密給其送去一批地對空導彈裝備,刻意升級與美國的衝突。

4月中旬,在南斯拉夫獨裁總統米洛舍維奇的請求下,江澤民同意讓南斯拉夫情報局的三個核心部門,秘密搬入中共大使館地下室,在此研發米波雷達天線技術。

曾駐歐洲的一名中共高級外交官透露,美國和北約對中共的行為非常惱火,當時的美國總統克林頓親自給江澤民打電話,發出最後通牒,警告中共停止對南斯拉夫的支持,「若再不停止要轟炸」。但江澤民刻意隱瞞了這些消息,故意不安排3名中國記者離開,導致3名記者以及地下室十幾名專家被炸死。

有消息稱,當時江澤民正苦於找不到一個扭轉其政治頹勢,鎮壓法輪功的機會。經曾慶紅提議,羅干參與,江澤民最終秘密設下一個「局」:意圖借中共駐南使館被炸事件,來分散當時國內外對朱鎔基總理和平解決法輪功學員「四.二五」上訪問題的注意力,轉移國內視線。

1999年5月8日,美國軍方採取了行動,美軍B2戰略轟炸機從本土飛至中共駐南大使館,投下了幾枚鑽地彈。

使館被炸後,中共象徵性地表達了抗議,藉機煽動了一波國內民眾的反美情緒。而美國出示了南斯拉夫情報局就在中共大使館地下室內運作的證據後,中共無可辯解,江澤民則被認為是此事件的頭號「窩囊廢」。

江澤民藉機迫害法輪功

不過,對外窩囊的江澤民卻利用大使館被炸事件,煽動國內民眾仇恨,以此轉移國際對法輪功萬人上訪中南海事件的視線。

1999年「四.二五」上訪後,江澤民曾召開常委會試圖打擊法輪功。但是時任政治局常委的朱鎔基、胡錦濤、李瑞環、尉健行等都投了反對票,只有李鵬投了棄權票,江澤民打壓法輪功的計劃一度流產,面臨非常尷尬的政治局面。

使館被炸事件之後,大陸民眾被官方挑起仇美情緒,江澤民則利用這次事件,打著「大力增強凝聚力、戰鬥力」對抗美國的旗號,挾持了整個政治局,使他人不能發出反對聲音,並於當年7月公開實施了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