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海域 中國海警罕見追逐日漁船一度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位於沖繩那霸市的日本第11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中國海警船8日罕見的在釣魚台海域(日本稱尖閣諸島)逼近、追逐正在進行捕撈作業的日本漁船,情況一度緊張。

事發在8日下午4時(北京時間3時)左右,4艘中國海警船侵入日本「領海」,其中2艘中國海警船航行在釣魚台西南西約12公里的海上,並逼近及追逐一艘正在進行捕撈作業的日本漁船,漁船約有9.7噸重。

正在進行監視作業的日本巡邏船立即要求中國海警船撤離,現場一度呈現緊張狀態。期間,日本漁船沒有與中國海警船發生碰觸,漁船上載有3人,沒人受傷。最後,中國海警船在當天下午約6時前駛離釣魚台海域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未公布當時日本漁船與中國海警船相距的距離、被尾隨的時間等資訊。這是正在進行捕撈作業的日本漁船遭中國公務船追逐的首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