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逝世25週年 巨星身影令歌迷懷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歌迷心中永遠的巨星鄧麗君25年前的5月8日病逝於泰國,並在台灣的金寶山墓園(「筠園」鄧麗君紀念公園)長眠。

今年迫於中共病毒持續肆虐, 許多國家的歌迷無法離境或取得簽證飛往台灣追思鄧麗君。根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 鄧麗君的哥哥鄧長富透露,除了5月8日的追思活動取消外,從去年開始進行策劃的海外歌友會活動、在台灣舉辦的鄧麗君虛擬演唱會,皆因疫情相繼延期。

鄧麗君生前曾在日本發展並相當成功。在鄧麗君逝世25週年的這一天,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粉絲團,貼文表示他想聆聽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以追憶這位在日本擁有絕大人氣的「亞洲歌姬」輝煌的生涯。

鄧麗君於1953年1月29日出生於台灣雲林,本名叫鄧麗筠,父親是位國民黨軍官。鄧麗君11歲時就參加電台舉辦的黃梅調歌唱比賽,並拿下了冠軍;其實,鄧麗君7歲時,她的歌唱生涯就已經開始萌芽。

超有愛的畫面暖暖的✨想好要怎麼表達對爸爸的感謝了嗎??一個大大的擁抱就對了✨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Give daddy a BIG WARM HUG is the best present of all?Happy Father's Day to all dads?

Posted by 鄧麗君 Teresa Teng on Tuesday, August 7, 2018

《鄧麗君之歌第一集.鳳陽花鼓》是鄧麗君在1967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1969年,鄧麗君首次為影視劇演唱主題曲,而這首歌是當年賺走無數觀眾眼淚的電視劇《晶晶》的同名曲。

鄧麗君從1969年起開始往海外發展,而且迴響相當熱烈;鄧麗君輕柔、優雅、流暢的歌聲, 咬字清楚、不扭捏做作的發音,所唱出的每首歌都打動著聽者的心。

1974年,鄧麗君在母親陪同下前往日本發展,藝名是取自Teresa Teng的日本譯音;隔年,鄧麗君加盟了香港唱片公司並發行專輯《島國之情歌第一集》。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鄧麗君的歌聲,就連大陸百姓在鄧麗君被中共封殺的那段長時間裡,也想盡辦法利用各種渠道偷聽鄧麗君的歌;當時,大陸民間就有這麼一句話流行著:「白天聽老鄧(鄧小平),晚上聽小鄧(鄧麗君)」。

在鏡頭前總是輕聲細語、謙恭有禮的鄧麗君, 私底下是個活潑開朗、沒有明星架子的鄰家女孩。鄧麗君成名很早, 出入各種活動、場合除了有專車接送外, 也被許多人簇擁著。據明報報導, 「香港鄧麗君歌迷會」永遠榮譽顧問車淑梅曾表示, 沒機會過一般人生活的鄧麗君, 曾成功說服經理人讓她嘗試搭香港的地鐵,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站, 但已讓鄧麗君感到開心。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