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失業數字低於預期 股市續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9日訊】美國股市,在5月8日上漲,三大指數漲幅都超過了百分之一,並且是三週以來的,第一次「週線收紅」。同時,美國因中共病毒疫情,導致的失業數字,也比專家,預測的低。

標普500能源股領漲,所有11個板塊都出現漲幅。

iPhone製造商表示,將於下週重開部分美國商店後,蘋果股價上漲。

美國勞工部報告,4月份,美國經濟失去了2050萬個工作,比之前經濟學家預測的少了150萬。

PIPER SANDLER資深技術研究分析師 約翰遜:「我認為我們看到,美聯儲正在採取的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財政政策確實非常迅速地做出了反應,來應對疫情和我們看到的令人傷心的失業情況。這是對保證美國人安全的辦法。我認為這是正確的舉動。我認為政府已經做了正確的事情。」

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91%,收於24331.32點,而標普500指數上漲1.69%,至2,929.80。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58%,收在9,121.32點。

自3月底以來,在大規模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的推動下,美國股市就開始大幅反彈。

PIPER SANDLER資深技術研究分析師 約翰遜:「市場正在發生的變化是,我認為人們正在搭建橋樑,展望目前的失業和低迷以後的事情。刺激措施確實在這個時間點上架起了橋樑,我認為這對市場是非常有利的,而且我認為投資者現在確實開始關注2021年的表現。在這方面還需要更長的時間,我認為這就是市場做出回應的原因。」

本週美國和中方貿易代表討論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雙並同意繼續履行協議的消息,也為市場帶來了樂觀。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