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最近發現:宇宙存在邊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在浩瀚縹緲的宇宙當中,存在著太多的奧祕,而人類目前所了解的僅僅只是冰山一角。在科學家認為更契合的理論上,在遙遠的138億年前,存在著一個奇點的爆炸,從而誕生了宇宙這個無比神奇的天體。在之前,有不少人以為,地球就是宇宙的中心,但現在已經知道宇宙的浩大是人類所不能想像的,地球也不過是宇宙當中一顆非常渺小的星球而已。

大爆炸誕生了宇宙這個無比神奇的天體(示意圖:pixabay)

宇宙就是一個巨大的空間體,在這個空間體裡面包含有無數的星系、星雲、恆星和行星,星系之間、恆星之間和行星之間的距離都是真空,沒有任何的物質,新的宇宙觀是人類在揭開很多謎團之後才建立的,雖然人類已經揭開很多以前的宇宙謎團,但是新的宇宙謎團也隨之產生,而這些困擾人類的謎團無一例外都是宇宙的終極奧祕,比如宇宙有多大,宇宙有沒有邊界、宇宙是怎麼來的,宇宙未來會怎麼樣…..

對於宇宙有多大、宇宙有無邊界等極具挑戰的謎團,人類始終沒有放棄對這些謎團的探索工作,目前人類探測到宇宙大小為930億光年,在整個宇宙中大概存在2萬個星系、700億億顆恆星以及無數的星雲、行星等。

對於宇宙有無邊界問題,科學家也提出了「有限無界」和「有邊無界」的構想,這兩種構想都認為宇宙是沒有邊的,但是也有所差異,「有限無界」認為是宇宙既沒有邊界,空間也是無限大的,而「有邊無界」則認為宇宙沒有邊,但是空間是有限的。

宇宙空間(示意圖:pixabay)

對於這些謎團,人類都非常想解開它們,從而實現人類文明突破,所以一直不斷的在發展技術。最近有了一個重大發現,或許讓人類解開宇宙終極奧祕的時間提前,科學家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探索太空時,發現存在一個直徑大約有著18億光年的虛無空間,科學家又將其叫做虛無天體。

這個虛無空間不像我們所理解的真空,而是實實在在的真空,裡面沒有任何天體、物質,就像一片名副其實的真空一樣,而且這片真空像是被保護起來一樣,裡面的東西出不去,外面的東西進不來,那麼這個「虛無」空間究竟是什麼,有科學家認為,這片「虛無」空間很可能就是宇宙牆,牆內是宇宙,牆外是另一個世界。

在這之前,人類都以為宇宙是無窮大的,但現在發現了這個虛無天體,也就是表示宇宙是有邊界的。目前科學家還在不斷地進行深入研究,一旦人類解開它的真實面目,那麼人類現有的宇宙觀或許被徹底顛覆,甚至有可能掌握宇宙的終極奧祕。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