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防護港」倫敦女性志願縫製醫用防護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英國倫敦的四名女士,自發為醫護人員製作防護服,他們還召集了更多人員參與,大家目標明確、共同努力,迄今為止,已經縫製了將近四千套。

英國倫敦4名女性決定行動起來,幫助解決缺少防護服的困難。她們通過社交媒體聯繫到一些因疫情影響、而被迫宅在家裏的服裝設計師等專業人士,參與Scrub Hub「防護港」項目,並通過籌款支付布料費用。

Scrub Hub聯合創始人布魯克.丹尼斯(Brooke Dennis):「中共病毒剛開始播散時,我們收到一名醫生的請求製作一套工作服。我們很快意識到這是一種短缺,而且還在持續。」

她們還將自己的想法和運作模式推廣給了其他志願者組織。僅在一周內,就形成了20個小組。接著又迅速躍升至60個。

華威(Warwick)商學院運營管理副教授馬克-約翰遜(Mark Johnson):「簡單說在這種情況下及其它許多事情上,『小就是美』,因為你不必協調多個部門,一幫子信託機構和一幫子不同的人。在本地進行這種規模的協調要容易得多,如果你只有一個單一的目標、而沒受到其它不同的要求。」

目前英國各地已有大約70個「防護港」和2,200多名志願者參與縫製防護服,製作面罩、手套和口罩。

新唐人記者徐哲、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