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良家夜無眠       

——觀電影《梁家夜無眠》有感   作者:長風拂淚

(一)你收到的真相期刊

一個深情而又發人深省的故事。

七年前的一部影片,把人帶回到十三年前。影片中的故事,至今還在發生,而且更加發人深省。那許多情節、那許多事情,在我們身邊都曾經有過。

片中人物或許就是身邊的親友近鄰。成千上萬的觀眾中、讀者裡,很多人都親眼見到親耳聽到過。正因了這種親身經歷,才對我們影響至深。

走街串巷講真相,一本本真相期刊,一張張真相報紙傳單。你以為是你最看不起的人、最無知傻瓜的人所做出來的東西嗎?你睜開雙眼,仔細看看報紙的內容,你看看講的多麼深刻做的多麼好。你想不到的是,這或許就是由你的省市里最精英的一群人做出來的,或許是最高層最核心的機關大院裡做出來的。

不用震驚,在大法開傳最初的年頭裡,機關大院、軍警公安,甚至開國功臣療養院裡的老革命幹部中,有多少人在體制的夾縫裡,憑著良知對大法給以支持和讚譽。又有多少人面對各派勢力的爭議,全國上下調查個明明白白,得出利國利民百利無一害的定論。

那可是國家權力的最高層啊。你也要想到,在這個以無神論為主導的國家裡,把與傳統神傳文化相關的氣功修煉,從這片土地上傳出來,從上到下傳的那麼廣,那是多麼的艱難,那必須走的絕對的正。那些年,在貪腐江魔還沒有獨成絕對權力的時候,在中國尚有開放和多元的時候,在開明民主派、改革派的老人還沒有被打絕的時候。這一切的發生,都不是沒有可能。

所以在你所羨慕你所維護的那個權貴系統裡,他們、他們的家人卻做著你想不到的事情,這些真相材料,或許就來自那裡。他們可是為數不多的不沾不貪的人,污泥中的清流。而他們的家人卻在想著如何喚醒底層民眾,如何爭取民權開啟民智。

而另外大多數同地位的高官,卻把合法、不合法的民脂民膏,形成世界級的巨額財富,把妻子兒女想著法的送往了海外。當今的中國人,像地獄模式裡一樣,壞的太壞,蠢的太蠢,高層精英是壞了,中下層是蠢了,相結合之後,就形成了現在讓人壓抑窒息的畸形現狀。

這些你所支持的主流權力,一邊透支資源、出賣良知,帶領著群氓愚民大肆反美罵美,仇視發達的文明世界,另一邊卻把老婆孩子送到歐美享受生活。在那裡,他們享受自由的空氣,乾淨的呼吸,充分的民權,未被污染的自然。回過頭來卻欺騙著國內的人,說那裡水深火熱,那裡黑暗混亂,阻擋著這邊人的嚮往,繼續利用著壓榨著這邊的人。這難道不是太壞?那烏合之眾不是太蠢嗎?

這樣的局面,惡性的循環,還有救嗎,還有希望嗎?

希望就在於他們,講真相的他們。他們在喚醒,他們在挽救,他們在付出。他們或者學業有成,或者身居官宦世家而不自恃,毫無魚肉人民的做派,依然富有人性存在,保持一份淳樸的信仰,敬天地尊傳統。他們才是最懂的水可載舟的一群人,才是最明白華夏珍貴的一群人。

他們跟你心目中的官方主流,截然不一樣,請你要分清。如果有因果的報應,平心而論,你希望讓哪些人得到應有懲罰。你要明白,是誰在作惡,是誰在做不對的事情。

你的內心,應該是很清楚的,儘管你說不出來,儘管你從來不敢說。

(二)向哪裡去找,像你這麼好

向哪裡去找,像你這麼好。這樣一位女士,年輕而美麗,聰明而有品格,有素養有學識,事業也成功。同時又是那樣的溫文爾雅,又是那樣的含蓄包容。可就是她,卻要頂著整個國家權力機構黨權暴力砸下的壓力,仍然要內心平靜的一點一點去承受承擔,這該有多難。

人們應該知道,中共紅魔那個源自西方魔教的組織,畸形而變態,在獲得權力統治這片國土之後,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逆向淘汰。你知道大學教授去掏糞刷廁所,勞改營裡整成人不人鬼不鬼,折磨成精神病。你也知道,文化革命運動夫妻反目父子成仇,那種政治壓力導致遍是紅色魔鬼的猖狂、人間正氣滅絕的慘狀。這裡,但凡有人格有氣節,有的夫妻雙雙結伴自殺了,有的批鬥之後投湖了……那些都將成為一段要被淡忘的歷史,但這一段歷史並不遙遠。而且它們又來了,這一次,能否跟上一次不一樣。

當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你的家庭中。你也在體制之中,你煩躁,你有壓力,你沒面子,你擔驚受怕,你看人眼色,你怕影響你的升職,你是副廳長,你要變成正廳長了,她不放棄良知,你很懊惱。

可是,你又不敢對抗真正罪惡的根源,真正壞的是那個搞迫害的,真正壞的是那個紅色邪性東西呀。而不是你身邊的親人壞啊,這你最清楚了。可你就糊糊塗塗分不清楚,你的痛苦就歸罪於她,賴上她,她要不做好人了,你就能輕鬆升官發財了,這是多麼低智的邏輯啊。你這老牌大學生,心智怎會沉淪到這一步,怎麼承擔起家國民族的責任,這樣的運動之下,精英一代,也將變質了。

你沒有去考慮你的親人,你也不想分擔家人的苦難。外部的壓力,是她一點一點在承受。在家中,仍舊是上得廳堂,下得廚房,相夫教子。快四十歲的人了仍然是二十歲的姑娘一樣清秀而細膩。理智而知性,高雅的談吐,深度的修養,而且賢惠,是東方人特有的包涵和承擔,守護了你健康而溫馨的家園。

你本還算一正人君子,想當年也是青年才俊,而今天你卻要做成一個渣男。你去夜總會去天上人間,你包了小二包小三,你今天換一個明天換一個,夜夜有新歡。

她是大學的教授,承受著學校的壓力。這樣的女性,事業有成,那是她青春年華裡所學所做的精華。可是事業似乎突然間停止了,學校財務處的會計出於幫助打通了她的電話,說你的工資卡都被註銷了,我提前告訴你。突然間沒了事業沒了收入來源,沒了獨立經濟地位,也沒了獨立的話語權。一代才女成為單純的家庭主婦,廳堂上不去了,只能在廚房,可是她依然任勞任怨,給孩子維護著家庭的溫馨。

她帶著孩子,同小朋友過完生日,高高興興的從玩具店出來,生活的美好和幸福仍在延續。她的壓力她的痛苦深深埋藏在心底。自己去承擔,自己去消化,換來人間依舊靜好的時光,但壓倒她的最後一根稻草出現了。

那一幕,她看見了,孩子也看見了。她趕緊的拽著孩子走開。

潔如美玉雅如幽蘭的她,此刻像吃了一把蒼蠅一樣的噁心,一腔熱血終於像開了閘門一樣的奔涌而來,衝上了頭腦,心血如潮。再有修養的人,也架不住這樣的打擊。衝進衛生間,五臟六腑翻了個,吐出了酸澀的苦水。呆在水籠頭下,讓冰涼的水,嘩嘩的衝著她悽美的面龐,絕望的苦雨,衝散了她的秀髮。不染纖塵的芙蓉,難道就此香消玉殞嗎?

悲痛。最後一根稻草,差一點把她擊垮。

即使身邊親友,看到這種情形,又何止是氣憤。經歷就種事情,誰也咽不下這口氣,太不值了。對於這樣好的女人,她哪裡做錯了?迫害開始這些年來,作親人的別說道義支持了,哪給過好臉色。她不就煉了煉法輪功麼,那又怎麼了,越煉越水靈!美麗的她給你帶來安康,帶來安寧,家裡家外的照顧你,守護著你父子。

孩子的舅媽,真是個心直口快的人。可以看出,她們都算是上流社會有頭有臉的人,卻也各有各的性格。走,去找他,讓他身敗名裂,讓他享受自己做的苦果。給她弟打電話,快回來,去天上人間,辦他。

她從冰冷的水中走出來。她痛,痛定思痛,既而又努力平靜下來。

人生總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有各式各樣的磨難,最終,她還是選擇了一個人承擔。所有的事情都自己扛。天下憐香惜玉的人呢?如果你遇到這樣的人,你會怎麼樣?

渣男的報應。

舅媽說的沒錯,是該讓他身敗名裂。

負心漢,找刺激去吧,祝你找到一個臉上濃妝豔抹內心單調枯竭的只有那塊肉,無底洞般慾壑難填的人;表面蜜糖般纏你黏你,背地裡人盡可夫的人;表面推崇你,實際上就看中你那點錢那點權的人;一旦你失勢了老了殘了得病了,隨時把你當垃圾拋棄的人;會讓你餘生孤獨躺在病床享受人生絕望的人。刺激吧,好玩吧?

掏空你的靈魂,糟蹋你的肉體,給你戴上雲綠帽,染給你性病的人。不用裝作奇怪,很普遍的,共產共妻就是你的馬列祖宗搞的運動。你查一查歷史,你的列寧爺爺、你的斯大林爺爺、你的馬克思爺爺哪一個不是拜性病而終。祝你如願,祝你早日去見它們吧,渣男。

好個剛烈的舅媽,行事如風。

在那夫妻反目父子成仇的大批判的時代裡,他們這一家人,起碼這個孩子,是明事敢言的,敢與媽媽同心同德的。孩子是很勇敢的,嘴巴是很厲害的,仗義執言的勇敢寶寶,就像皇帝的新裝的故事裡,敢於喊出真話來的那個孩子。

在家庭中,在社會上,誰又不希望有這樣的孩子快點出現?好給這個民族帶來希望。他家就有了這樣一個孩子,可是他爸爸還氣他罵他,想拋棄他,一次次的鬧著離婚,就為了自己的那點官位嗎?

終於理解,為什麼在一次次運動之中,那麼些民族的精英和世界級的大師,會絕望而終?為什麼在這樣的體制之下,人的靈魂都扭曲了。

可是她沒有,她還是一點點的承受下來了。難中的她依然那樣的美麗,那樣的知性,那樣的賢惠。一個人能有這樣的妻子,那是修了幾輩子的福,積了多大的德換來的。

而今他卻扭曲著靈魂扭,他想拋妻棄子,他蠢蠢欲動的走進了天上人間。

(三)請你一定要善待她

梁家夜無眠,良家夜無眠。那些個夜晚,一方是她心靈的選擇,另一方家人也有壓力的承擔。他是另一種選擇,人間世俗、權力、女色、利誘,和良心之間的選擇。

外部的壓力沒有打亂她精緻的日常。知性的付出維持著尊嚴,舉手投足的貴氣不減。洋娃娃旁邊的留言,一桌桌的好飯,那一個個細節,都是讓人感動的。你卻習以為常了,生在福中不知福了。

片中並沒有講述她在課堂的演講,也沒有展示她所發表的研究;可是從她氣宇裡、談吐中,處處都透著那一切,莎翁式的高貴,氣質裡帶著她的學識,她的修為。這位年輕的教授,是真正的教授。

當今,在人們哀嘆大學已經不像大學的樣子,教授也不像教授的樣子的時候,應該想想,這十年這二十年這幾十年,都發生了什麼?真正的好人,被開除了,被消滅了,被殘害了。你的孩子再送到國內的這種大學,哪怕是排名前幾位的名牌,又能怎樣。大師都沒了,好的教師沒了,還能培養出什麼樣的人來。你的孩子送到這裡,你放心嗎?那麼多權貴的孩子都送向了歐美,不想想為什麼嗎。

痛。

你在天上人間走出來,帶了一個人走出來。儘管可能是失勢後第一個出賣你的人,再有高枝第一個踩著你往上攀的人,一個女人。

其實在現實中,在各個層面,甚至到最高中央政治局,都有不同的聲音在討論,當今中國社會的現狀,和最核心的問題。一味被愚被騙的,只是最底層的韭菜和炮灰,只是最底層的草民。

他們上層知道的很多,私下裡討論的也很多,也在談論,迫害者、迫害機構。中央大院裡,他們個人的修煉,迫害者雖然有時會阻撓他們,但也沒有能力杜絕。就如前政協主席的兒子,前國家機關要員,其實只要他們不發聲,他們不把別人喚醒就夠了,他們個人的修煉,迫害者管不了他們。想煉就煉吧,別出去說。

所以如果他們都是自私自利的人,自己偷偷躲在家裡煉功,那是完全沒問題的。可是他們不自私自利呀,他們是大德高士啊,要講良心啊,要講公道話,要喚醒民眾,要拯救人民。他們的麻煩就來了。

不得不說這部影片人物塑造的立體而飽滿,我們能夠切身感受到那種經歷,各個階層的那種經歷。

孩子跑過來告訴她,舅媽去找爸爸了。

她一驚,這時的她突然看開了,準備原諒他!她很堅強,她是強人,她自己承受了那麼多痛苦,可她也是一個女性啊。她一直做的這麼好,卻遭到國家的背叛單位的背叛朋友的背叛甚至最親近的人的背叛,她還能受得了嗎?要是你能受的了嗎?你要不瘋,我就服你!更別說你再能平靜下來,能理性理智的去思索自身了,更別說再寬容別人原諒別人了。你是大慈大悲的菩薩嗎,是天使嗎,是聖徒嗎,誰能做到那種程度啊?

似乎她也不能,但也能。承受著剜心透骨的痛,她在努力做到。

她追了出去,趕在出事前追上了。她反過來開導弟妹的那一段,能讓人感動的說不出話。在婆媳姑姐妯娌矛盾交織的東方社會裡,如果你有這麼一位通達情理、包容到這種程度的大姑姐,你得燒多高的香啊。那個渣男,這些背後的故事知道嗎?

在你的家庭中在你的家族裡,在各樣命運多舛的不公里,在各種不公正的對待下,如果有人選擇了一個人去扛,選擇了默默的承擔,那麼請你一定要善待他。

他將會是你這家族中一道霞光,將帶給你們走向美好走入未來的希望,請你一定要善待他。

歷史的悲劇太多了,這個民族的損失太大了,這片國土上的人走過的彎路也太長了。回過頭來看看你的身邊吧,看看你的家人,如果有這樣的情況,請你一定要善待他,不論什麼因由,請你善待他。

因為你,有可能成為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所做的事情,也許你不明白;他所到的境界,也許你不理解。但是你一定要記住這一點,是他守護著你們的幸福。他在用自己的承受付出,守護著你們關於未來的路,讓你們的家族得到福報;在用自己的承受付出,堅守著你的歲月靜好。他的堅守,使得你們的幸運之神佑護天使不曾離去。

那種承受和付出不是普通人所能達到的。一個普通常人,絕無可能面對那樣的壓力。從天上到地上,從國家到家庭,裡裡外外上上下下的沉重,砸下來一個國家的力量、一個邪惡政權的力量,砸在他身上。一個普通人早就垮了瘋了崩潰了。

而他,倒下了又起來了,還頑強的活著,堅強的守著,一份信念,給你支撐起這一片藍天。

如果他垮掉了,這一切,關於美好的光明的未來的這一切,就徹底熄滅了。走向地獄般的黑暗,也許就在一瞬之間。

如果所有的人都自私自利,都成了利己主義的精英,都拋棄道義、都枉顧真相、都不付出、都不承擔,那不需要多久,這個家族、這個民族很快就完了。不只是人禍天譴,不只是噩運連連。

請你,一定要善待她。

(四)倒下又起來

這是一個在中國的關於中上層精英家庭的故事。

她是個好人,她被迫害,她所做的事情卻是為了更多的普羅大眾。

家人,雖然沒有絕決的劃清界線,但在官方引導之下,卻也是處處為難,還抱怨說她身為大學教授卻跟普通人打成一片。

是,同階層的權貴都在利用人民魚肉人民壓榨人民,只有她們杜鵑啼血般的在喚醒人民啟迪人民。

可是人民卻就此舉報她們,辱罵她們,不理解她們,看不起她們,群起而攻她們。她們還能堅持多久啊,她們還能忍受多久?她們能承受到什麼程度?她們也是人,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更知性更敏感情緒更細膩的人。這樣的人,怎可讓她們經受那麼多本不該屬於她們的罪孽。

酒店前,她阻擋了家庭悲劇的發生,把痛苦的情愫獨自吞下。

他在酒店門口出現了,成雙成對的走進去。這一幕,又會帶來多少苦楚。

孩子。靈利的孩子,天真勇敢的孩子,善惡分明的孩子,無懼無忌的孩子,奔向了他所在的酒店。她拉著孩子,孩子掙扎著,一個沒留神,孩子竄了出去。

她追趕,拖著沉重的軀體,裹著冰冷的傷痕累累的心,有如失魂落魄,邁著飄搖的腳步,追著自己可憐的孩子。

孩子穿過了馬路,她跑到了馬路中央。

一輛轎車正在遠處疾馳而來。就在那一剎那,劇烈的撞擊聲尖利的剎車聲撕裂了黑夜的天空。

她,倒下了。

他並不知道,彼時的他,還在燈紅酒綠紙迷金醉的溫柔鄉裡流連。

這邊的痛苦,他似乎全然不覺。精英,你的心靈感應呢?

她承受的,實在太多了,她倒下了。

醫院。

氛圍緊張的不能呼吸,焦急的等待著檢查結果的出現。

醫生的嘆息。

骨頭都碎了,接都接不起來了。

很快會壞掉,趕緊做截肢手術。

不然發炎感染化膿,危及生命。

醫生所能給出的所有判斷裡,包含了無奈,也包含了惋惜。

難道真要割掉那雙腳?

十幾年前,美麗的舞步,明麗的身姿,一直保持到現在。

難道今天就到此為止?

那所大學裡,或將失去一個年輕漂亮的女教授。即使能重新走上講台,也將是拄了雙拐的。那位研究美學,研究莎士比亞的專家。當年舞蹈一流至今雅韻不減。她本身就是藝術的化身,走起路來,瑩瑩的舞步,說起話來,高雅的談吐。學生坐在講台下面,滿是欣賞和羨慕。她的課堂,都欣然前往,沉浸在對美的追求。這,都將要消失了?

她的身上,承擔了那樣大的壓力,又遭逢身體的摧殘。那會是什麼樣的難?你能想像嗎?你能想像這些磨難落在你的身上是什麼感覺嗎?

她清醒之後,驚聞腳都要割掉。此刻的她,堅定的心,意志超然了常理,我會好起來,我要回家了。

醫生惋惜而氣惱,真是不可理喻,把家屬叫來。

家屬只有一個孩子和一個女人。沒有他。

天亮了,他回來了。面對這種變故,他的氣焰小了,身上的那股邪勁兒小了。他說話還是責怪,卻全然沒有了責怪的底氣。

倒下的,是照顧你的人,挽救你的人,陪伴你的人,引導你的人,守住你家族幸福的人。你還會不會給她一點點的回報,一點點的安慰。

回家,養傷。

她盤腿打坐。她坐了整整一個晚上。修煉人承受的磨難,那種痛徹心扉的體會,幾乎是無法形容的。

身體的痛也並不是那麼容易就過去的。漫說把腿腳全部碾碎。就是紮上一根刺或者脫一下臼人能受得了麼。那麼她的承受力到底有多大,真的很難形容。中國人很能忍耐,東方的忍者,何以無敵。

又是堅守良知的人呢,是超越生死的人呢。一個又一個無眠的夜晚。打坐,煉功,學法。青燈禮佛,暮鼓晨鐘一樣的生活。

一天一天過去了,她會好的。

沒有人相信他,又有人相信他。沒有辦法,這是唯一的辦法。

一個奇蹟的出現,簡直太難。難在不只是考驗你內心的信仰,也在考驗你身邊的人。還要突破現實世界的規則,甚至天地間給人維持的這個迷的狀態,都要突破。

人間這迷的狀態是不會打破的。那麼怎樣在維持這個迷的狀態之下,又能夠讓這個奇蹟出現?那種合理的過渡,簡直太難了。除非你身邊的人都是明真相的,都不會因為這個事顛覆人間認知。除非你內心的那種堅定程度,已使這個迷與不迷無所謂有無所謂無。

可是仍然太難了。科學實證的世界裡,如何才能夠讓奇蹟發生?如何有足夠的理由,讓天上人間的各種神明聚在一起,為你網開一面。

不知道。

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在古往今來修煉的大道上,都是極其艱苦非常嚴肅的一個過程,高妙絕倫的過程,超越人間一切的過程。這個過程之中,人要承受多大的痛苦,要面臨多少的考驗。在平靜的表面之下,內心的波瀾壯闊,精神世界裡正與負的戰場,需要經過多少次的對決,才能夠成就一番功夫。

可是她能做到,我們相信,她能做到。我們知道她的狀態,我們知道她的信仰。我們知道她對正法的理解,我們知道她身上展現過奇蹟,我們相信她。

可是看著她所遭受的痛苦,還是很揪心啊。不只是他的家人,所有的人都很揪心啊。

(五)一條救贖的長路

事到如今,這個梁總也不好說什麼了,呆呆的望著她。

跑去問醫生臨床的表現。醫生沒好氣的告訴了他。

又跑回來,還是呆呆的望著她。

他的內心是否也有兩種力量在對決,兩股勢力在爭論。

我們不知道,我們只知道一夜一夜的過去了。

從黑夜坐到天明,她是怎樣的承受了下來。

兩個星期過去了。

我們仍然相信,她的親人都仍然相信。因為她的狀態在一點點的好轉,並沒有出現醫學上的不良反應。

狀態好一些後,她起來活動了。她似乎已經不再怕疼痛。接下來似乎真的不疼了。她似乎能感覺到,她似乎能意識到。腫消了,肉長起來了,骨頭也在某一刻感覺到咔咔的在歸位。

她拄著雙拐,永遠的閒不住。她要走出去,做自己耽誤下來的事情。

傳真相,救世人。一份一份的真相材料,把這份希望之光,傳遞給人,傳遞給別人。自費印製,一片誠心相告,願君珍惜。

當你手中拿到一份真相材料時,那也有可能是一位絕處逢生的人,一位車禍後迅速康復的人,一位血栓後迅速康復的人做出來的。康復的過程中,只能用一隻手,只能用一隻腳行動。很慢,很難,可是並沒有止停。我們知道這樣的案例,有許多。

就像所有苦行僧所走的路一樣。自己的痛苦,不說。自己的遭遇,不說。卻仍然把生命的光和熱,把得救的真相帶給別人,把得救的希望帶給別人。

她走的很慢,她沒有去想一旦被人發現,被抓起來會是什麼情況。她沒有去想,在一路長途之中,所遇到的艱難。

她走的很慢,一步一步的,拄著雙拐,就這樣走下去。這是一條艱難的無比的堅韌的救贖之路。

人啊,你說這樣的人,你說一個人做到這個份上,怎能不感動蒼天。十方世界都在看,天地之間都在震撼。

當白雪的歌聲響起的時候,眼淚唰就下來了。

這是你走過的路,這是你的幸福。

你走過的地方,給別人帶來了希望。

這份救贖,超然了所有的磨難和考驗,超越了所有身體上心靈上經受的痛苦。

你的信仰,你的救度。

在那黑暗的夜裡,你的周身上下,泛著柔和而晶瑩的光環。

預言裡講,世上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

這種行大善的人,就會超越一切的困厄和無奈。

正因有這樣的人在,便不懼人間再臨有大劫大災。即使再如諸多預言所講會有世界末日那樣,我們仍然相信,人類仍有希望。因為有他們在。

這首歌的歌者,不就是當年瀋陽軍區的明星歌唱家嗎。她們也是因為堅持講真話堅持做好人的信仰被迫流離海外了,還有上幾輩人都熟悉的國家一級的中國歌王,早年康熙王朝裡的明星大腕,還有我們知道的人民大學老教授的兒子。

我們所知道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還有更多。

考驗與磨難。只要在這片土地上,無論哪個社會階層,只要是有信仰做好人說真話救世人,他所承擔的壓力,所面臨的非議,所面臨的阻撓,不比任何人差。

但有他們在,二十多年了,正義良知不會倒下。

所以,無論哪個階層,無論在國內還是海外,無論在順境或逆境中的人,請你記住這一點。當真相資料擺在你面前的時候,請你想一想它的來處。

中共花費多少千億人民幣,建起來的迫害體系,是誰有能力打破它。請IT巨頭建立防火牆密不透風的窒息,是誰有能力打破它。物質化的社會裡,是誰讓人們還能相信錢還有買不到的東西。

就是沒有錢但有心的他們,給人們帶來一次自由的呼吸,帶來一點求真的勇氣,帶來一線希望的亮光。

半個月之後,家裡最親近的人都來了。這將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弟妹按捺著內心的興奮前來幫忙,她是有悟性的人,她是能夠聽懂真相的人,她是明白的人。

不用了,我自己來吧。

在客廳裡,一家人都坐在那裡,等待,等待。

接下來的一幕,到底何如,誰也不清楚。但他們的內心中都充滿了同樣的期待。

臥室裡,包裹的紗布層層打開,人間的奇蹟能否到來。

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和變故,承受了那麼多的驚懼和苦楚,他們也都變的平和了。即使結果能好一點點,也許就滿足了。

輕盈盈的舞步,靈巧翩翩。完好無損的雙腳,出現在眼前!

這一刻,已經不用再多說什麼,多麼激動的表達,多少內心的感謝,無論心靈的震撼有多些,興奮淚水怎麼流過。這一幕都深深的銘刻在了回憶裡,不會忘記,永遠都不會忘記。

就如一個人經歷了生死之後的那種豁然,留在生命裡的那種亮堂。終於明白了是誰燃起了希望之火。也曾興奮的禁不住想與別人分享,可是別人卻又不理解。他沒有經歷過這個過程,他沒有經歷過這一切。

在這實證科學的世界裡,這些絕處逢生的研究很少發表成果,畢竟沒有人願意先去經歷這些。人們想探索另外天上地下的世界,卻沒有人想死過去再回來,所以瀕死經驗的科學也只在很小的範圍內傳播。

但是,這一刻,屋宇裡,庭院外,籠罩著一股能量,籠罩著一環環淡金微紫的光芒。頭頂上的天空,是那樣的亮堂,輕拂過的風,是那樣的和祥。那一刻的氛圍,留在自己心靈深處珍藏。深深的。

那一刻,一個家族重見光明的時刻。

(六)人該敬畏的,是神佛

老省長的兒子說,丟官,丟位,不再怕嗎?

這個廳長說,人真正應該怕的,真正應該敬畏的,是神佛。

抬起頭,指了指上面的天空。

這樣的話,說在十年之前,當時的人們聽了可能還是木然。但十年之後,當在南國小島世界金融中心的那些年輕人,走上街頭,呼喊出了與神同行的時候。當大疫來臨,與神同行的人才能保命的時候。當中共肺炎病毒,染紅全球,舉世遭難的時候。那樣一句話,就成了人心中的一口洪鐘,吊在心靈深處的深山古剎。有千斤重橫木,高高拉起,巨大力道,猛然撞擊,洪亮聲音,響徹天宇。

明白了真相,擺脫了恐懼枷鎖。劫後重生的世界裡,一片淨土,就如童年最純淨的記憶,乾淨而聖潔,陣陣清風吹來,吹過頭髮,吹拂臉頰。你感受到了,你看不見,但你感受到了。

廳長抬起頭,望著額角的天空,仿佛看到了祥雲飄渺,鮮花幢幢之外,一道道明亮的光芒。雖人間肉眼看不見,但卻並非無感。能感覺到,那一眼前格外的明亮,那一份天地的亮堂。

那個老省長的兒子,那個非常精明的人,裡裡外外知道的也多,也知道真相是怎麼回事,但是太精明了,都不當事。但他望著眼前這個人的變化,前些天還在歡場跟他一塊出入的這個人的變化,心裡的驚訝是自然的。

望著他所指的方向,所指的光明傳來的方向。嗯,一片空白,什麼也看不見。但是感覺到一股風吹來了,有點清涼,像泉水一樣。他若有所思,晃晃腦袋,思緒飄然的走了。

權、名、利、欲這些東西,一旦無法成為掌控人的誘餌,人就不會輕易再被紅色魔鬼控制了。套在項上的奴役枷鎖,就會擺脫掉了。

梁家夜無眠。媽媽的境遇,卻關及著梁家父子的重生。一個關於中上層社會的故事,演繹的那樣細膩而真實。因為許多情節本就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就包括那重大車禍之後痊癒的人,我們都見過當事人的採訪。我們也知道時至今日,在機關大院,省府、縣府大院裡,在古柏下綠草旁,在守衛森嚴的裡面,仍然有人在修煉。

大法是普度眾生,從社會最高層到最低層,無論是誰無論貴賤無論富窮。如果說在這個極度不公平的現代社會裡,唯一夠有公平的,也許就是這了。

可迫害開始之後,越底層的人越不容易相信真相,越底層的人越容易被官方愚弄,被迫害者帶動著攻擊好人,漸漸變的失卻了人性,如惡犬亂咬,如惡狼群瘋。

而更高層,他們還有更多資源、有更多機會知道真相。可是他們如果要把知道的說出來,如果要堅持善良堅持正義,卻也將面臨著被迫失去曾經擁有的一切,別人夢寐以求的那一切。他會心甘嗎,他能放下嗎。

無論在哪個社會層級中,所面臨的,都是關於良知關於善惡的選擇。也許社會層面越高,這份選擇越難,因為你要放棄的非常的多。都很難,難在這片土地上,紅魔附體的體制,太過邪惡。

可是總有人在做。所以,當我們在鄉間、在城市,在高大的建築上,或在街頭巷尾的牆壁上,看到了真相。請我們自己,深深的想一想這個問題吧。

良家夜無眠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當你遭到各種不順遂的時候,請你想想這樣的故事,請你想想這些人的經歷。當你遭逢某個大的災難時,請你想想那個家庭的選擇,請你看看那一份真相,那將是一份希望之光。

你要知道,為守護這一燈如豆的光芒,有多少人經歷了多少個不眠之夜。就像倫敦大使館前的那一盞燭光,就像華盛頓廣場前的那點點燭光。就像那個家庭中那個不眠之夜之後燃起的點點星火。

月圓了。

黎明在眼前了。

在這個不眠之夜,看完這樣的影片,希望都會有所啟迪。

天亮了。

去迎接,去呵護,一份來之不易的希望,事關個人、事關家國民族的希望。

影視資源:https://ogate.org/show.aspx?name=c845903_1_2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