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好,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本週的休斯頓新聞簡訊

哈里伯頓(Halliburton)休斯頓總部解僱約1,000名員工
總部位於休斯頓的哈利伯頓(Halliburton)本週三宣布,因疫情衝擊和油價空前下跌,導致其業務急劇下滑,公司總部決定裁減約1000名員工。作為全球最大油田服務公司之一的哈利伯頓在四月初,就已宣布裁減德州和俄克拉荷馬州的至少600名員工。而在此之前,哈利伯頓已經在休斯頓的North Belt園區向3500名員工發布了強制性休假令。中共病毒給全球能源市場帶來變數,哈利伯頓只是總部位於休斯頓的能源公司之一。另一家油田服務公司 斯倫貝謝Schlumberger 也宣布裁減休斯頓員工,關閉德州的兩處廠區。

髮廊業主違規開業判監 最高法院下令放人
Dallas的一位髮廊業主Shelley Luther因為違反德州COVID19防疫行政令,擅自開業,被法官在本週二(5月5日)判處業主7千美元罰款+7天監禁。法官的判處,引起軒然大波,指責法官量刑過度。德州副州長Dan Patrick公開表示,願意為這位業主支付7千美元罰款,用自願軟禁在家的方式換取業主的自由。德州州長Greg Abbott立即修改行政令,禁止以監禁方式懲罰違反規定的業者,
民眾指責,達拉斯郡監獄,以及一些郡監獄以防疫為由釋放罪犯,或者處以低保釋金方式,放出監獄,卻把因疫情影響,掙扎求生的小業主投入監獄。據週四的最新消息,德州最高法院已下令達拉斯郡監獄立即釋放被關押的髮廊業主。德州從本週五起,允許髮廊開業。

藍天使」飛越德州上空 向防疫一線人員致敬
美國海軍「藍天使」(BlueAngels)特技飛行隊本週三(5月6日)飛越德州上空,向防疫期間的第一線人員致敬。當天中午12點半左右穿過休斯頓上空!在中國城也觀看到藍天使「大黃蜂」戰鬥機機群的英姿。「藍天使」特技飛行隊1946年成立至今,由來自海軍與海軍陸戰隊的頂尖飛行員組成。

休斯頓社區大學H Force捐助郡警署
本週三,休斯頓社區大學成立的社區防疫協助組織H Force向哈里斯郡警署捐贈了1000個防護面罩和1000個縫製的口罩,幫助一線的警務人員。哈里斯郡警察署最高長官Ed Gonzalez警長舉行受贈儀式,再次感謝疫情時期,社區隊警務人員個人防護用品的捐助。哈里斯郡警察署不僅要負責哈里斯郡內,休斯頓城區以外的執法,而且還負責德州最大的郡監獄,哈里斯郡監獄的執法維護。

休斯頓居民只有一半居民參與人口普查
從四月一日開始的全國人口普查,到目前休斯頓填寫人口普查問卷的居民,目前有48.3%。根據憲法,人口普查時必須的,按照聯邦法律,所有人,不論是否是公民,只要是居住者都必須參加。填寫問卷有三種便捷方式:電話、網絡和郵寄。問卷有十個問題,不涉及移民身分。因中共病毒的疫情原因,人口普查截止延續到十月。

德州失業救助金,出台新政策
如果個人因合理的健康理由,拒絕工作,仍可以收到失業金。拒絕工作的理由包括:65歲以上高風險的人;家人是65歲以上高風險的人;通過正規渠道檢測證明感染上病毒,尚未康復的人;家人被正規渠道檢測發現染有病毒、尚未康復、沒有超出14天期限;因接觸感染者而處於14天被隔離的人;孩子學校或者托兒所關門,無法找到其他替代方法的人。

疫情影響 部分夏令營擬轉網上進行
自3月春假以來,德州學校關閉,全部課程轉為線上進行。隨著線上學年的結束,父母也必須重新考慮如何安排孩子們的暑期生活。目前,許多夏令營還沒有做出決定,有些夏令營將延遲開營時間或是取消,也有一些轉到網上進行。網上夏令營對傳統營地的工作者來說也是一種挑戰,他們將重點設計有效而豐富的線上活動,達到培養開發孩子的技能和興趣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