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話題】回顧「5.13」 大法傳入休斯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每年的5月13日,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華誕,也是世界法輪大法日。休斯頓的法輪功學員們,感恩法輪大法,在1996年,正式傳入了休斯頓地區。

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的今日話題。下週三,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可能有些朋友對這個節日並不熟悉,本期我們就來談一下。

法輪功,大家可能都知道了,也叫做法輪大法。首次向社會傳出是在28年前,1992年的5月13日。當時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國長春第一次把法輪功公開介紹給社會。

法輪大法,教人向善,要求修煉者從好人做起,按照「真、善、忍」原則不斷提升道德水準,從而獲得心靈的淨化和身體的健康。法輪功簡明的法理和祛病健身的奇效吸引了無數有識之士。

法輪大法正式傳入美國,是從德州休斯頓開始的。1996年10月12日,李洪志先生應邀來到休斯頓,首次在美國舉辦公開講法,地點在華僑文教中心,有六百名來自美國各地十多個州,以及加拿大、德國、瑞典等地的法輪功學員聆聽了師父的講法。休斯頓市市長授予李洪志先生「榮譽市民」和「親善大使」稱號,並宣布一九九六年十月十二日為「李洪志日」。這次講法標誌著法輪大法正式傳入美國。

隨著法輪大法的洪傳,很多國家的政府授予法輪功和李洪志先生「法輪大法日」、「法輪大法月」、「法輪大法週」等眾多褒獎。

5月13日也是李洪志先生的生日。世界法輪大法日的設立是在2000年,當時處於中共發動迫害法輪功近一年的時間後。大陸法輪功學員面臨嚴酷迫害的環境。在公共場合打出法輪功字樣的橫幅,或者鍊功紀念李洪志師父的生日都面臨抓捕和毆打。

在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的倡議下,經世界各地法輪大法佛學會共同協商,決定從2000年起,將5月13日訂為「世界法輪大法日」。全球法輪功學員在反迫害中,慶祝大法弘傳,講述著法輪大法的真相和美好。

28年來,法輪大法弘傳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法輪功的書籍已經翻譯成40多種語言。

今年的5月13日是第21屆「世界法輪大法日」,也是李洪志先生的69歲華誕。節日期間,海外法輪功學員在全球各地舉行慶祝活動,而中國大陸的學員則以寄賀卡、賀信的方式,也有明白真相的普通民眾紛紛向李洪志先生表達思念和感恩。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