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轟-20隱形轟炸機首飛 山寨美F-117戰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有自媒體稱,中共隱形轟炸機轟-20於9日上午試飛,並可能在11月公開亮相。日媒曾稱,美國早在幾年前就知道了中共轟-20的存在,是山寨美軍F-117隱形轟炸機。美國現在也在致力研究轟-20的「剋星」。

大陸軍事自媒體「戰略問題研究專家」報導說,中共隱形轟炸機轟-20於9日上午試飛,飛行一個多小時後降落,但報導中沒有透露轟-20轟炸機在什麼地點試飛,僅稱戰機在早上9時50分起飛,11時01分降落,也沒透露戰機飛行時做過什麼任務。

轟-20戰機是中共軍隊山寨全球首架可完全「隱形」、在雷達裡完全藏匿行蹤的美軍F-117戰機。1998年,南斯拉夫戰爭過後,就有消息透露,中共已經祕密在青海建立了一個研究基地,開始研究F-117戰機的祕密,並且也在研究新型的戰機。

蘋果報導說,時任中共空軍司令員馬曉天,於2016年9月首次透露,中共軍方正在研發新一代長程轟炸機。2018年5月,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推出宣傳片,片尾出現The Next字樣和一款被幕布遮蓋的新機型,可能就是轟-20。

中共軍方從未透露轟-20的規格,大陸網民則不斷上傳這款戰機的模擬圖。

圖為2007年9月14日,美軍一架F-117戰機飛行於內華達州上空。(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轟-20性能不及F-117戰機原始設計

南華早報5月4日說,如果疫情得到充分控制,轟-20可能11月在珠海舉行的航空展覽中首度公開亮相。消息透露,北京高層仍在評估,展示轟-20是否會衝擊區域平衡。

消息還透露,與中共現役的首款隱形戰機殲-20一樣,轟-20的發動機研發進度仍比較落後。

報導說,工程人員正研發配備於轟-20的WS-15發動機。但眾所周知殲-20目前使用中國制WS-10B或俄制的AL-31FM2/3發動機,在次音速的情況下,這兩款發動機不利於殲-20的操控性與匿蹤性能。因此殲-20使用俄制NK-321發動機的可能性令人生疑。

非官方的軍事消息來源透露,殲-20可能僅配備升級版的WS-10發動機。上述消息來源稱:因WS-10推力不足,只是供轟-20使用的過渡發動機,符合需求的發動機可能得經過研發。因此,轟-20飛行速度將遜於原始設計,使部分原定的作戰能力打折扣。

消息還說:這就是為何美國空軍不是很在意轟-20的原因,因為轟-20還不足以對美國的B-2與B-21轟炸機構成任何威脅。

據日媒報導,美國早在幾年前就已經知道了中共山寨美軍F-117的轟-20存在,現在也在致力於研究轟-20的「剋星」。並且美國已在東太平洋地區部署好了隱身雷達,完全做好了預防的事情。

美軍估計轟-20的巡航距離可超過8,500公里,以「核常兼備」設計,可以執行核武攻擊。轟-20除了模仿美軍的F-117戰機設計,美方也估計這款戰機會參考美軍B-2幽靈戰略轟炸機的氣動布局方式。

目前美中關係越發緊張。近日,中共國防大學軍事教授房兵被大陸媒體邀請討論中美之間的軍事問題。主持人問到,「中國(中共)海軍的硬實力超越美國海軍只是時間的問題。」

房兵駁斥:「什麼叫只是個時間的問題,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0年、200年,那可能就是個時間的問題。如果你說這個時間是10年、20年,那純粹瞎扯。」

就中共海軍與美國海軍的差距,他分析說,雖然這兩年美國軍費不斷削減,但是美國軍費的基數多大,這兩年都是每年5千億~6千億美元。中共軍費的總額是世界第二,但跟美國相比,中國僅是美國的幾分之一,減少一點軍費也不能動搖美國的世界第一的戰略位置。

房兵舉例說:「我們這還講的僅僅是增量。它到底多少條艦,多少艘航母?你多少條艦,多少艘航母?它多少艘核潛艇,你多少艘核潛艇?這個存量咱們就更不要講了吧。」

房兵表示,「我一再說我們有些媒體,不要打雞血,不要打雞血,不要天天給自己的年輕人打雞血,沒有任何好處。」

中共2019年7月24日發布的首部《國防白皮書》中也承認,中共軍事改革雖然取得進展,但機械化建設任務尚未完成,信息化水平亟待提高。軍事安全面臨技術被拉大的風險,與世界先進軍事水平相比差距還很大。

美國《國家利益》雜誌執行主編卡奇亞尼斯(Harry J. Kazianis)2018年發文說,中共軍隊有「5大致命傷」,一旦美中之間真的開戰,中共必敗無疑。

這「5大致命傷」包括:1,士兵素質不良,戰爭高壓下未必能操作軍備;2,軍隊是「黨軍」,面對瞬息萬變的戰事,未必能快速反應;3,缺乏協同作戰能力,訓練嚴重不足;4,欠缺創新軍事技術,將導致戰場大敗;5,缺乏實戰經驗。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