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5月10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5月10日)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中共肺炎之後的世界格局肯定會發生變化,這一點大家不會有質疑吧,世界格局從新劃分,各國都將從新思考跟中共的關係,這一點也不會有質疑吧。不管中共當局現在怎麼甩鍋、推卸責任,不管北京政府怎麼在國內利用宣傳機器造輿論,也不管中共怎麼在自由世界混淆視聽,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秋後算帳是肯定的了。一場全世界的傳染病,讓許多人,尤其是中國問題專家們如夢初醒,過去幾十年來的思維方式被顛覆,什麼思維方式﹖就是相信跟北京接觸,幫助中國脫貧致富,一來增進國際貿易,優化供應鏈﹔二來能促成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讓中國也演變成透明、法制、乃至自由、民主的國家。很可惜,中國經濟倒是發展了,但自由民主更落後了﹔中國成為世界工廠了,但供應鏈變得更危險了。西方社會不但沒有改良中共,反而自己被滲透了,一場瘟疫,讓許多蒙蒙懂懂的人清醒了。湖北封城,直接給日本和澳大利亞經濟造成重創﹔根據供應管理學院的最新統計,四分之三的美國企業的中國供應鏈受到衝擊。中共喉舌新華社公然威脅,如果美國追究責任,就禁止出口醫藥原材料。清醒的政府,已經開始了跟中共戰狼經濟的分割,日本安倍政府提供22億美元的津貼,幫助日本企業把工廠從中國搬到其他東南亞國家﹔白宮經濟顧問建議美國政府提供資金,幫助美國企業離開中國﹔韓國已經着手把一些戰略意義的工廠搬到印度。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大力提倡,讓工廠回流美國,現在看來是屬於高瞻遠矚的政治遠見。2007年的時候,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成立了四方安全對話,日本、印度、澳大利亞、美國為成員的四方安全對話﹔20017年,川普提出印度太平洋聯盟,都是為了抗衡中共在亞洲的地方勢力。可以預見,四方安全對話將納入韓國、台灣、越南,特別是越南,越南跟美國一樣,擔心中共勢力坐大,而且越南很有意願要取代中共的供應鏈地位。亞太國家跟美國一起,從新打造遠東格局,把經濟、貿易跟國防、供應鏈安全穩定結合在一起,打造成一個切割中共勢力的格局,如果中共還存在的,如果中共不復存在,那將是另一個全新的格局。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